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富国基金章椹元:看好未来创业板继续走牛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谢刚

  导语:近期创业板指数不断创出新高,成为市场中最靓丽的风景线。未来创业板机会如何?中小投资者又该如何更好地投资创业板指数呢?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了富国基金章椹元来和我们探讨这些问题。

 

   章椹元简介:富国基金指数投资首席分析师。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5年证券从业经验。

  精彩观点:

  整个经济形势明朗后,大盘应该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未来创业板指数继续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分级基金

    访谈实录: 

  搜狐基金: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本期论坛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了富国基金指数投资首席分析师章椹元,请您与搜狐的网友打个招呼。

  章椹元: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富国基金的章椹元。

  搜狐基金:章总,我们看到最近的大盘还是一个比较波动的走势,你们对后市怎么看?

  章椹元:应该说我们看到新一届政府上台之后也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虽然在2012年底到2013年的这段时间经济的整体走势不是特别好,但是相信未来随着政府改革措施的逐渐见效,整个经济的走势会越来越好。大盘现在整体指数是在底部附近的震荡走势,未来等到经济有了逐步好转,整体经济形势向好以后,大盘应该会有一定比较好的机会。

  搜狐基金:虽然我们觉得大盘不是很给力,但是我们看到创业板指数一直在屡创新高,您对创业板的后市怎么看?

  章椹元:整体来说,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这一波创业板的牛市主要原因在于政府对于战略新兴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投资者对于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的整体看好。对于后期,我们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的增长是长期、持续的,这一轮增长可能维持5-10年,未来创业板指数继续创新高或者继续走出一个比较大的牛市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短期也会有波动、也会有调整。

  搜狐基金:我知道你们最近在发一个投资创业板指数的基金,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个产品?

  章椹元: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是一个以创业板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这个分级基金可以拆分成两个子基金份额:子基金A是一个约定收益品种的投资基金,持有子基金可以享受一个年化6.5%左右的约定收益,子基金B是一个以创业板指数为标的的杠杆型基金,可以享受2倍于创业板指数B的收益。整体来看,如果你看好创业板指数,持有我们的子基金B获得的创业板成长收益会更高更多一些。

  搜狐基金:这里有几个关于这个基金的问题想向您请教,很多投资者会担心现在创业板指数屡创新高之后其实已经不低了,如果这个时候再去投资这个以创业板指数为标的的基金,会不会有一定风险呢?

  章椹元: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我们的观点是,从目前的点位来说,创业板的确有一定风险,但是我们可以分两个纬度来看:从一个相对涨幅的纬度可以看到创业板指数从去年的580多点涨到现在已经达到了近100%的涨幅,但是我们从一个绝对纬度来看,创业板指数是从1000点开始发行,现在点数的绝对点位也就是1100点,其实从它的起点也只是涨了10%左右。

  我们认为创业板所包含的企业所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有一个长期的牛市存在基础,所以它的指数点位以后再创新高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但是在目前的指数点位下的投资策略,我们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能够承受的风险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就是不需要把所有的资产全部配到创业板指数,如果你相信中国的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会有非常好的前景,如果你相信中国的经济改革会让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受益,那你可以把资产的一部分配置到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上去,至于配置多少的问题,可以根据投资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衡量,比如我认为它的风险仍然较高,我可以先配10%-15%,如果我认为今年大概率是仍然有创新高的机会,我就可以配20%-30%,然后再根据创业板的总体走势进行调整,可以加仓,如果风险判断有问题也可以进行适当的减仓。配置这个指数分级有一个好处,如果你拿着母基金看好整体走势的时候,你只需要在二级市场上把子基金A份额卖掉以后,直接持有杠杆型的B份额,这个时候如果创业板符合你的预期上涨的话直接就可以享受2倍的收益。

  搜狐基金:如果我买你们的母基金,配给我的AB比例各是多少?

  章椹元:是这样的,两份基金直接拆分成一份A份额和一份B份额的子基金,比例应该是1:1的拆分。

  搜狐基金:比如我买1000元的基金就会拿到500元的A份额和500元的B份额?

  章椹元:对,如果你参与我们的首发,买了1000元的母基金就拿到500元的A份额和500元的B份额,随着价格指数的变化AB的净值也会有相应的调整。

  搜狐基金:刚才说到你们A份额的预测约定收益率是年化6.5%,我想知道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

  章椹元:这个数字是根据人民银行1年期的固定存款利率(税后)再加上3.5%得出来的。现在人民银行的1年期固定存款利率应该是3%左右,如果是1年期的固定存款利率进行调整,我们也会在每年开始做一个相应的调整。

  搜狐基金:能否介绍一下B份额当中的杠杆?你们可能是放大到了2倍,你们是如何实现这个杠杆的?

  章椹元:就是通过一个分级基金的净值计算条款,因为A份额是一个约定收益类品种,在整个母基金上涨或者下跌的过程中,它的净值变化实际上只要给予了A份额一定的约定收益利息,所有的收益全部归B份额所有。比如母基金整体上涨了20%,A份额其实只拿走6.5%左右的收益,B份额就享受到将近34%左右的创业板收益和将近2倍的杠杆。

  搜狐基金: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这样的产品有什么自己的建议吗?

  章椹元: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我们的分级基金,就像我刚才所说的,可以在我们整体IPO以后根据对于创业板指数的判断选择拿高杠杆的创业板指数分级B份额,如果想暂时回避风险可以拿有创业板指数的A份额固定收益类基金,甚至还可以在参与IPO之后看到二级市场上对AB份额的价格交易有个折溢价的时候,利用创业板分级基金进行折溢价的套利,从中获取折溢价的收益。

  搜狐基金:这个折溢价套利能不能详细地说一下?

  章椹元:简单地说,我们的创业板分级基金的净值是根据每天的创业板指数走势来计算的,但是它还有另外一个价格,这个价格是A份额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的价格加上B份额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的价格,这两个价格加起来理论上应该正好等于创业板指数基金母基金的净值,但是市场上不一定每天都是这么有效的,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的波动性很大,上涨的时候人们可能给予B份额很高的溢价,整体来看,可能A份额加上B份额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加起来要高于创业板分级母基金的净值,在这个时候你就直接申购我们创业板分级的母基金,然后在二级市场上把母基金拆分成A份额和B份额卖出之后,如果高于A+B的价格,高于净值3%,卖出之后就可以获得3%的溢价收益。当然,这里会有一定的折溢价的风险,还要承担一定的时间风险,但是整体操作的方法就是这样。

  搜狐基金:你们的母基金是完全复制创业板指数是吗?

  章椹元: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完全跟踪95%的创业板指数加上5%的人民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我们的投资管理也会是严格复制指数以保证我们跟踪误差尽可能小。

  搜狐基金:没有任何增强的部分?完全复制?

  章椹元:对,这个产品没有任何增强的部分。

  搜狐基金: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搜狐的采访。

  章椹元:谢谢!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30815/n384224232.shtml report 4291 导语:近期创业板指数不断创出新高,成为市场中最靓丽的风景线。未来创业板机会如何?中小投资者又该如何更好地投资创业板指数呢?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了富国基金章椹元来和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