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公司联手腾讯财付通 微信理财上线在即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互联网金融大战中,谁都不甘落下。

  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腾讯旗下第三方渠道财付通将于12月前联手基金公司上线货币基金产品,财付通将率先上线的是微信端口,即微信理财产品,但PC端的产品上线暂时并无明确计划。

  此前汇添富现金宝、华夏基金财富宝、广发基金天天红等货币基金产品,均宣称是互联网专享,具有互联网产品的特性。记者获悉,此类产品均对接财付通的微信理财产品。

  微信理财上线在即

  财付通曾经于7月份就开始和基金公司合作,但至今仍未上线。

  “中间有很多情况,比如财付通和基金公司合作是以财付通为主,还是以微信为主,中间进行了调整,最后确定先上微信端。此外,我们在和基金公司合作中,提出了24小时可以申购,并且T+1日可以享有收益。”接近财付通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互联网平台对于24小时实时申购有强烈需求。财付通为了区别余额宝,向基金公司提出了申购时间为0:00-24:00,T日申购,T+1日即可享受收益。而基金公司希望改造后台系统、投研配合等来实现第三方支付的要求。

  “互联网金融大战中,为了争取更多的互联网平台、第三方机构,基金公司正在竭力满足合作伙伴的要求,已经有基金公司配合财付通开发出了相关系统,并将于12月前上线。日前微信5.3版已经更新,首先上线的是微信版本,PC端暂时无计划何时上线。”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然而,汇添富现金宝24小时申购的模式最近被“叫停”。

  汇添富旗下现金宝今年9月份升级,申购门槛低至1分钱,支持7×24小时快速取现,单日限额提高至500万元。而其最为引人关注之处在于,不受交易时间限制,T日24小时实时确认,T+1日即可享受收益,同时收益由常规的按月结转升级至按日结转。

  然而,10月29日,汇添富现金宝发布一纸公告透露,情况有变。汇添富现金宝在15:00后(不包括15:00)提出申购、赎回或转换申请且登记机构确认接受的,视为下一开放日的申购、赎回或转换申请。

  深圳某基金公司人士认为,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基金开放非交易时段接受申赎申请,不论投资者前一天是3点前下单还是3点后,当日申购资金都于T+1日确认。考虑到当日申购的资金不计入当日的基金资产,也不参与当日的收益分配,因此不会对当日估值产生任何影响。

  即便如此,该产品24小时申购模式还是被叫停。

  创新代价

  基金创新的烦恼不少。事实上,基金业的创新已经进入深水区,从传统的产品创新转变成系统性的创新。

  因此,每一次创新都是一次新模式的冲击。

  以余额宝为例,余额宝上线后不久的6月21日,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业务违反了“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和“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证监会方面要求支付宝方面尽快对违规业务进行补充备案。逾期未备案的,将根据相应法律规定进行调查处罚。

  彼时,市场上亦有同行质疑,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机构,并未有基金销售资格等。所幸的是,余额宝很快提交备案文件,而监管层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市场创新发展,为市场创新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宽松环境。余额宝正常上线,规模迅速扩张至最近公布的557亿。

  本月初,百度联合华夏基金发售基金产品,百度首发推出的百发预计给出8%的年化收益率。据了解,百度百发遭受基金业同行“告状”,销售涉嫌违规。而后,百度低调上线首只产品,而收益率能否保证8%,至今尚未揭秘。

  而此前的2012年5月,首批短期理财基金汇添富理财30天债券基金和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基金问世,创下近几年来基金首募规模的新高。彼时围绕短期理财产品的质疑不断,包括对投资范围、收益率、流动性的质疑。

  市场上的每一次创新,都要面临一段磨合,这个磨合包括和市场、监管层,甚至于同行。最终,创新的结果如何,仍然要市场来证明。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31107/n389717130.shtml report 1938 互联网金融大战中,谁都不甘落下。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腾讯旗下第三方渠道财付通将于12月前联手基金公司上线货币基金产品,财付通将率先上线的是微信端口,即微信理财产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