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8只新股成功上市 基金打新总收益达54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相关基金套利交易性价比不高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张亦文

  随着2月19日三只新股的上市,最近获批上市的50只新股,除了暂缓发行的两只以外,48只新股均已成功上市。由于大部分新股上市后均遭到爆炒,使得参与打新的基金获益匪浅。统计数据显示,198只公募基金累计打新

362次,参与基金总收益逾54亿元。

  1月17日,纽威股份上市流通,作为IPO重启后首家上市的公司,上市首日涨幅高达43.49%,拉开了新股狂欢的序幕。随着2月19日岭南园林登云股份东易日盛的上市,在获批的50家新股中,除了暂缓发行的奥赛康宏良股份,此前密集上市告一段落。

  暂停一年多之后重启的IPO,受到了资金的爆炒,不少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就超过40%,这也给相关获配公募基金带来不菲的浮盈。根据2012年5月实行的新规定,基金获配股份在新股上市首日就可抛售,这给参与基金带来很大的操作余地。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48只新股自上市以来平均涨幅约为103.47%,以此计算,如果基金选择继续持有,参与基金的总收益约有54.27亿元。

  通过分析此次参与打新的基金,可以发现呈现几个特点。首先是混合型基金的打新倾向较强,在至少打中4只新股的17只基金中,混合型基金占据7席,领先于其他各类型基金,主要是往年打新的主力军债券型基金,在此次打新中被禁止参与,而混合型基金不受股票型60%底仓的限制,可用更大比例的资产用于打新,使得混合型基金有较强的打新意愿。

  在众多打新基金中,国联安安心成长多次打中新股,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积极申购,使得规模迅速膨胀,摊薄了基金收益。数据显示,该基金净值自2013年年12月26日至2014年1月10日,净值波动幅度始终为零,明显在空仓等待打新。其所打中的新宝股份炬华科技楚天科技于1月21日同时上市,涨幅分别为45.24%、18.67%和45.20%,该基金在当日可获利约4683.46万元。按其2013年末的规模7.43亿来计算,当日净值涨幅应为6.30%左右。而在21日,该基金的收益增幅仅为1.71%。

  此轮打新基金的第二个特点是保本型基金表现突出。自14年1月17日至2月19日,打中新股的保本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87%,好于不少专职的打新基金。保本型基金表现突出,这是由于保本型基金的最高赎回费率一般为1.5%~2%,而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的这一比例低于1%,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新增申购量,使得打新收益没有被稀释。另外,债券资产在保本型基金的配置中占比较大,而1月份中旬以来债券市场的反弹,使保本型基金获利不少。

  那么,投资者是否可以借道打新基金参与套利呢?好买基金表示,从投资者的角度看,虽然获配新股可以给相关基金带来不菲的收益,但打新基金获资金追捧后收益可能被稀释,净值增长幅度可能有限;而投资者申购赎回基金成本较大,所以这种套利交易性价比并不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hexun.com/2014-02-28/162575119.html report 3547 相关基金套利交易性价比不高记者赵明超编辑张亦文随着2月19日三只新股的上市,最近获批上市的50只新股,除了暂缓发行的两只以外,48只新股均已成功上市。由于大部分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