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金智富募资合同疑设陷阱 2亿资金或被骗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近期中欧温顿基金负责人被质疑跑路之后,市场再度曝出私募基金未按期兑付丑闻。北京商报记者日前接到一则关于对中金智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智富”)的投诉,投资者声称去年在该公司购买的宁江石油计划产品目前已经到期却并不能按期兑付。

  中金智富陷兑付危机

  北京市东城区的投资者霍然(化名)日前对北京商报记者投诉称,“去年2月在中金智富购买了一款名为"宁江石油"收益权投资计划的产品,合同中称一年后将按期兑付,但是现在都已经3月中旬了,中金智富依旧未实现兑付”。霍先生表示,他购买这一产品投了50万元。

  从记者拿到的该产品投资计划书显示,该产品的投资期限确实为一年,到期将一次性付清本息。而该产品的年化收益标准为:大于、等于50万元但小于100万元的为9%,大于、等于100万元但是小于300万元的为10%,超过或等于300万元的则为11%。

  霍先生还透露,目前有部分投资者已经拿到利息,但却没有拿到本金,而自己家里有多人购买这一产品,涉及金额上百万元,并未有过一分钱的兑付。

  对此,中金智富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由于该产品出现较大量赎回,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对所有投资者进行兑付。面对记者关于“在产品即将到期时为何不准备足够的资金来兑付”的追问时,该人士以有事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资金投向成谜

  按照常理,一个产品不能按期兑付,大多是因其投向出了问题。曾经销售宁江石油计划产品的销售人员刘刚(化名)就曾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在该产品发行时期的宣传材料上显示,其募集资金将用来收购宁江石油50%的股权,该股权所获得的股权盈利将作为利息返给投资人,同时该计划将由宁江石油的办公大楼进行抵押。

  “而现在,我所知道的是关于收购宁江石油50%的股权在当时宁江石油的董事会上并没有通过,同时宁江石油的办公大楼也没有进行抵押。”刘先生补充道。

  该产品计划书显示,宁江石油全体合伙人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方向为权益资产转让,到期回购方溢价回购。这一企业就是北京中金嘉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针对以上刘先生的说法,北京商报记者就此向中金智富进行核实,但中金智富相关负责人以不方便接听电话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对此,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志伟表示,这家公司目前资金投向是否按照合同所写很难界定,很有可能他们已经另做他用,但这需要警方和法院进行证实。

  2亿资金或被骗

  实际上,目前不能兑付的投资者可能不止霍先生一人。刘先生进一步补充道,“相比信托100万元的门槛,这个产品募集时的门槛只要10万元,目前募集的总规模大约有2亿元,涉及的投资者为300-500人。”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相关报道得知,4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微博兜售PE产品涉嫌非法集资》一文中对中金智富门槛为10万元一事进行过报道。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查阅霍先生的合同后表示,“该产品的计划书疑点重重,先是投资方向不明确,资金目前不知在何方,同时该产品的募集金额远远要大于合同书中所描述的7060万元。种种迹象表明,投资者很有可能已经被骗”。此外张志伟补充道,“如果该产品在宣传时承诺保本保息,那么它的问题就更大了。”

  对此,张志伟提醒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明确合同的内容,做到完全清楚自身的责任和义务,而私募基金计划都有大量专业术语,如果对其中内容有不明白的地方,最好是不要购买,假设投资者碰到类似霍先生的情况应及时报警。

  北京商报记者 肖海燕 陈婷婷/文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pe.hexun.com/2014-03-13/162989633.html report 2141 继近期中欧温顿基金负责人被质疑跑路之后,市场再度曝出私募基金未按期兑付丑闻。北京商报记者日前接到一则关于对中金智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智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