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汇添富全额宝登陆理财通 7日年化收益率6.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微信理财通的投资者,又多一个选择。

  3月25日晚间,汇添富旗下货币基金全额宝在微信理财通平台低调上线,成为继华夏财富宝之后又一只登陆该平台的基金产品。有别于余额宝[微博]的独家合作模式,这标志着理财通已成为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

  不过,分析人士预期,由于货币基金的同质化程度较高,互联网客户的迁移转化特征又明显,随着后续产品的陆续登陆,微信平台的流量之争将会日益白热化。

  理财通升级“一对多”

  3月25日晚间,汇添富基金正式登陆理财通。打开理财通页面,出现“更多基金”,汇添富基金全额宝就在其中。理财通平台数据显示,汇添富全额宝最近一期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6.4050%。

  汇添富专门为互联网渠道单独发行的货基包括现金宝和全额宝两只。其中,现金宝的固有客户数量较多,规模较大,更晚成立的全额宝则规模相对较小。

  据悉,根据电商部门对用户性别、平均资产规模、平均年龄、地域、投资偏好等多项指标的分析数据,汇添富认为全额宝的用户群体与微信现有的用户群体更为匹配,并最终确定将其与理财通专属对接。

  据悉,除汇添富之外,广发基金[微博]和易方达基金[微博]也正在就与微信理财通的合作进行技术准备,相关产品有望在系统运行稳定后上线。

  流量争夺白热化

  相较于余额宝的“独家”运作模式,微信理财通在产品选择上更开放;然而由于货基的同质化程度较高,同平台产品的竞争关系微妙,微信的推广和流量导入“热情”至关重要。汇添富全额宝以及后续两家公司产品相继登陆后,平台流量的争夺也将日益白热化。

  尽管接近理财通的人士表示,在同时运营多只基金时,理财通将采取中立的态度,“选择权在用户”。但有业内人士透露,全额宝上线后微信会给予其一段时间的“推广期”,以平衡其相对于华夏财富宝的“后发劣势”。

  今年1月15日,华夏财富宝成为首只对接微信理财通平台的货币基金。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基金规模已达到900亿。

  “全额宝登陆理财通,对华夏财富宝所产生的潜在分流影响是必然的。”北京一基金公司电商负责人表示:“货基高度同质化,互联网用户的迁移转化特征又相当明显,如果短期收益率有明显高低,客户迁移可能很大。”

  平台开放之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平台开放、产品同质化程度高、客户迁移特征明显,业内人士对微信理财通的运作模式仍有疑虑。

  “为了吸引投资者,基金公司可能引发货币基金短期收益率的竞争。”上述电商负责人坦言:“短期冲高很容易,但是通过这种方法将资金吸引过来,在货基收益率整体下滑的背景下,不仅会掣肘货基后续投资、最终影响收益表现,还会对客户体验产生非常差的负面效应。”

  “开放平台没有问题,但不应该‘唯短期收益论英雄’;然而在目前合作模式下,基金公司没有太多回旋余地”。

  该人士坦言,微信作为平台方具有绝对主动权,在投资者教育和产品推广策略上应更注重长远。

  据悉,微信目前正与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好买基金合作,为每只产品编制了一个“好买指数”。除了万份收益和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该指数将为各只货币基金进行半年期相对更长期的业绩评价,供投资者参考,“但最终的评价指标是否科学公正,如何呈现,目前还不确定”。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326/045918613156.shtml?qq-pf-to=pcqq.c2c report 2106 记者丁宁编辑张亦文微信理财通的投资者,又多一个选择。3月25日晚间,汇添富旗下货币基金全额宝在微信理财通平台低调上线,成为继华夏财富宝之后又一只登陆该平台的基金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