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出100元就能投资拍电影?余额宝有了小弟娱乐宝

来源:现代快报
  “哥们,你投子怡了吗?”“没,这次先支持一把柳岩。”这种“大佬”式的对话内容,或许很快将发生在两个普通影迷之间。昨日,阿里巴巴继支付宝、余额宝之后又推出了“娱乐宝”,号称普通网民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热门影视剧作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并有机会享受剧组探班、明星见面会等娱乐权益。

  实习生 褚倩怡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沈梅

  影视剧项目投资门槛仅100元

  “娱乐宝”到底是什么?阿里数娱总裁刘春宁表示,就是一个让用户通过购买保险产品来参与和获得更多影视内容娱乐权益的一个平台,网民可以在手机淘宝中的娱乐宝预约页面,选择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投资”。首期四个项目总投资额为7300万元人民币。其中,影视剧项目投资额为100元/份,游戏项目的投资额为50元/份,每个项目每人限购两份。

  据悉,首批登陆娱乐宝的投资项目分别为:郭敬明导演,杨幂等人主演的电影《小时代3》《小时代4》;冯绍峰、窦骁等人主演,根据著名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狼图腾》;孙周导演,王宝强、小沈阳共同主演的3D奇幻喜剧《非法操作》;社交游戏《魔范学院》,范冰冰将在游戏中与广大粉丝进行互动。昨天下午,亮相上海的电影《露水红颜》也高调表明了自己“绑定”娱乐宝的身份。

  记者昨日登录手机淘宝发现,娱乐宝已启动首期预约,截至下午6:30左右,已有逾18000人成功预约。产品将在3月31日正式上线开卖。

  有精明的网友发现,娱乐宝的强大功能还在于可以让屌丝迅速变身成功人士。“@信托圈儿”这样总结:“屌丝如何通过简单包装成为成功人士?认购100块钱的娱乐宝,微博申请加V,认证为影视职业投资人。”

  对接保险理财产品

  资金投向文化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该娱乐宝产品由国华人寿“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A款(投资连型)”产品构成,该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记者从国华人寿了解到,该产品之前并未公开销售,是针对娱乐宝定制的一款产品。有媒体报道称,此次保险资金将通过信托投向文化产业。

  阿里方面称,网民通过娱乐宝平台购买国华人寿的保险理财产品后,资金将采取合法合规的方式投向文化产业,整体资金风险可控,“更细的合作方式就不方便透露了。”

  此外,娱乐宝还号称为“投资人”准备了多种娱乐权益,如影视剧主创见面会、电影点映会、明星签名照、影视道具拍卖、拍摄地旅游等。不过,阿里方面并未说明投资者要如何才能享受到这些权益。

  不保本不保收益 业内争议大

  随着国内居民消费力提升,电影票房也连年飙升,从二级市场来看,影视传媒类公司在去年也受到资金追捧。不过,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将网民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电影还是存在不小的投资风险。一位券商投顾表示,总体来讲,目前国内大多电影都还是亏损,“由于投资电影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如果资金单一投向,是有风险的。”

  新浪财经专栏作家向小田则提出:“这种无差别低门槛金融产品如果要推向大众,一定要监管部门同意……连冯小刚都有失手的时候,谁也不敢说电影是低风险投资品种。”而在娱乐宝页面上也明确表示,对该保险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不做承诺。

  网友声音

  @傅峙峰WSJ:余额宝对接的是标准金融产品,是货币基金,所以没啥。这娱乐宝就不一样了,以一个较低但相对明确的预期收益率,吸收小额资金,投资高风险高回报的电影,这种产品设计出来需要面对的风险阿里知道吗?

fund.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3/27/content_330633.htm report 1932 “哥们,你投子怡了吗?”“没,这次先支持一把柳岩。”这种“大佬”式的对话内容,或许很快将发生在两个普通影迷之间。昨日,阿里巴巴继支付宝、余额宝之后又推出了“娱乐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出100元就能投资拍电影?“余额宝”有了小弟“娱乐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