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明星经理苏彦祝以间接股东身份重返基金业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春风得意马蹄疾,公募基金股权激励的马蹄声已声声入耳。

  创金合信基金设立申请上报证监会,目前还在资料补正阶段。如果公司获批,创金合信基金将成业内首家成立时即实施股权激励的基金公司。

  深圳一位基金高层人士向南都记者分析称,股权激励方案对基金投研精英的吸引力正在逐步放大。先行试水的几家基金公司,正加速对业内投研“灵魂人物”的网罗。当越来越多的投资精英奔着股权激励而去,或倒逼更多公司加入变革的阵营。

  苏彦祝以间接股东身份重返基金业

  根据证监会最新资料显示,3月共有3家基金公司设立申请上报证监会。3月17日,证监会收到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公司在3月25日被要求补正材料。不过,在3月31日前,创金并未递交补正材料,所以尚未获得证监会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处就实施了股权激励安排:第一创业证券持股70%,苏彦祝作为普通合伙人占出资比例34 .95%的深圳市金合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0%。苏彦祝通过合伙企业间接持有创金合信基金10 .48%的权益,如果该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创金合信基金将成为基金业首家发起设立时就实施了股权激励安排的基金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苏彦祝现任第一创业证券副总裁兼创金资产总经理。他2000年9月进入南方基金担任研究员;2003年至2010年先后担任南方避险增值、南方宝元债券基金、南方绩优基金基金经理,2006年11月至2010年2月任南方基金投资部总监、执行总监。

  2010年3月他离开供职十年的南方基金加入第一创业证券,出任公司投资总监兼创金资产总经理,此次苏彦祝凭借公司间接股东身份重返公募基金业。

  中小基金股权激励挖人才

  在证监会取消基金公司5%以下股权审核一年后,股权激励方案对基金投研精英的吸引力正在逐步放大。

  原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转投中欧基金[微博]担任董事长,并持有公司一定比例股权,从而成为基金业高管持股第一人,同时也是公募基金股权激励机制的首个吃螃蟹者。近期又有传言称,原农银汇理投资总监曹剑飞不久也将赴中欧任职。

  窦玉明获得高管持股将具有示范效应,其“鲶鱼效应”将促使更多公司的股东释放股权给基金公司管理人。

  在股权激励下,前南方基金副总经理王宏远加盟前海开源。前海开源基金宣布增资扩股,新增部分将由公司高管及投研核心团队认购,团队持股达到25%。

  据证监会最新资料显示,天弘基金股权变更仍处于接收第一次反馈材料的审查阶段,按照规定,受理60个工作日也就是最早5月底,天弘基金易主将有定论;天弘基金易主后,高管的股权激励也将确定。根据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增资扩股后,天弘基金公司高管有11%的持股权,对应的注册资本出资额为5657.1万元。

  此外,在基金子公司层面开展的股权激励,则呈现出了多点开花的景象。目前在子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基金公司共计8家,分别是万家基金、华富基金、财通基金[微博]、国泰基金[微博]、东吴基金[微博]、长信基金[微博]、广发基金[微博]、易方达基金[微博]和华安基金[微博]。在具体实施的形式上,华富基金和财通基金是以自然人直接持股的形式,国泰基金和易方达基金采取了通过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形式持股,其余4家均是以合伙企业的形式进行股权激励。

  采写:南都记者 周亮



fund.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410/062118753995.shtml report 2291 春风得意马蹄疾,公募基金业股权激励的马蹄声已声声入耳。创金合信基金设立申请上报证监会,目前还在资料补正阶段。如果公司获批,创金合信基金将成业内首家成立时即实施股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