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ETF系列投资策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中的股票永远处于不同的波动周期中,当一些股票处于下跌周期时,同期总有一些股票处于上涨周期。投资者通过分析市场上的历史股价走势,借助融资融券(下文简称两融)进行配对交易,可捕捉这些股票周期差异产生的投资机会。

  配对交易是一个多空 (Long-Short)策略,其投资原则是买强卖弱。配对交易通过做多一只(一篮子)股票,并同时做空另一只(一篮子)股票作对冲,组合得到的收益是多头股票组合和空头股票组合的差值。如果多头股票组合和空头股票组合变化差值为正,配对交易策略能在无论市场上涨、下跌还是震荡的行情中都能取得稳定的收益。

  市场中性风格轮动配合ETF多空配对交易策略,可以提高投资者的获利概率。当投资者看好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同时看跌中小盘股的走势时,可以通过买入(融资买入)沪深300ETF,同时融券卖出中证500ETF实现ETF配对交易策略;当投资者看跌大盘蓝筹股走势,看涨中小盘股走势的时候,可以通过买入 (融资买入)中证500ETF,同时融券卖出沪深300ETF的方式,实现ETF的配对交易策略。在上述ETF配对交易过程中,当投资者不想承担隔夜ETF持仓风险时,可以选择在T日内买入 (融资买入)中证500ETF(沪深300ETF),归还早些时候的ETF融券负债,完成沪深300ETF与中证500ETF的T+0ETF多空配对交易,无需支付任何融券利息。

  借助两融还可以实现ETF与个股之间的多空配对策略:投资者通过研究个股与ETF之间的走势关系,买入(融资买入)相对强势的标的,同时融券卖出相对弱势的标的,构建个股与ETF之间的配对交易组合。进一步地,未来待行业ETF纳入两融标的后,投资者还可以借助两融实现ETF与子行业ETF之间的多空配对策略,构建超额收益套利组合。同时,投资者也可以借助两融增厚行业轮动的收益,当投资者看涨周期型行业,看跌防御型行业时,可以通过买入(融资买入)周期型行业ETF,同时融券卖出防御型行业ETF的方式,实现行业ETF配对交易。

  对于投资者来说,其证券账户中有10万元以上证券市值或者现金的,均可以参与两融业务。由于借助两融实现ETF多空配对交易,所要求的交易门槛以及交易成本均较低,因此非常适合于中小投资者参与。投资者可以借助两融实施市场中性风格轮动ETF配对交易、ETF与个股之间的多空配对策略,以及行业ETF配对策略等,不仅多样化了投资者的投资工具,也丰富了投资者的投资收益来源。



fund.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hexun.com/2014-04-14/163883381.html report 1874 市场中的股票永远处于不同的波动周期中,当一些股票处于下跌周期时,同期总有一些股票处于上涨周期。投资者通过分析市场上的历史股价走势,借助融资融券(下文简称两融)进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