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定额定投与基金单笔投资的比较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一路财富

  对于基金投资中,有的投资者会选择定期定额投资,或是一次性投入,其中很多人想弄清楚哪种方式更好,但是经过检验表明投资方式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对于个人来说只有适不适合自己。

  一般来说选择以上两种中哪种投资方式取决于四个因素:资金额度、市场状况、风险偏好、投资基金的类型。

  资金额度:对于资金充裕的投资者来说,投资金额比较大有条件进行单笔投资,如果这些投资者能够对市场形成自己的判断并且认定当前处于投资的有利时机,那么就可以进行单笔投资,反之即使他们有较大的资金,但是对市场的走向判断不明朗,为了降低追高和集中投资的风险,也可以选择类似定投的金字塔操作方法来规避平滑风险,当然对于一些资金不充裕,希望利用定投方式强制储蓄的投资者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风险偏好:鉴于这两种方式的风险集中投资的风险肯定比定投的方式风险要大,因此不太适合一些过于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尤其是一些没有任何投资经验的投资者来说更是如此,反之如果投资者有较丰富的投资经验,而且经过了实践的检验也可以进行一些主动型的投资,这样可以在更大程度上优化自己的组合和收益。

  市场情况:采取定投还是一次性投入还要看当时的市场情况,定期定额是采取下跌多买上涨少买的策略来摊平成本平滑市场波动,当基金净值下跌时投资者可以增加购买份额摊平成本,上涨的过程中则减少投资份额以此将成本摊平,对于单边上涨的行情来说一次性投入显然可以使本金得到最大程度的增值,对于单边下跌的行情来说则刚好相反。

  基金种类:一般来说基金定投应该选择一些波动性稍大的基金,这样才能发挥定投摊平成本的效果,而对于波动较小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则不要进行定投,进行一些一次性投资可以以较大的本金获得更多的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416/n398338021.shtml report 1095 对于基金投资中,有的投资者会选择定期定额投资,或是一次性投入,其中很多人想弄清楚哪种方式更好,但是经过检验表明投资方式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对于个人来说只有适不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