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基金布局:轻大盘重个股 布局六大主题

来源:卓越理财

  广东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说:“当前投资者对市场没有一个比较平稳的预期,政策、经济、热点现在正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时候,大盘要出现大涨大跌都很难。但是市场的盈利效应和做个股的氛围还在,所以当前的策略还是重仓操作抓个股。”

  文/李兰

  向左走?向右走?最活跃的市场资金将手中的筹码押向何方?

  进来,A股“二八”还是“八二”之争仍在继续。有机构在调研全国范围内10家知名私募后披露他们近期在A股的布局动态,以了解他们最新的投资动向、关注的主题以及个股。

  重点一:轻大盘、重个股,多数重仓操作

  “两会”期间A股一波“倒春寒”行情让不少投资者不寒而栗。上证指数跌穿2000点一夜回到解放前,创业板则更像是一只“不死鸟”,在质疑声中跌跌撞撞却总也到达不了投资人心目中“便宜”的区间。

  虽然对A股后市看法不一,但是无论看空者、看多者还是看不清者,多数在当前维持重仓操作。

  用广东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的话来概括就是:“当前投资者对市场没有一个比较平稳的预期,政策、经济、热点现在正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时候,大盘要出现大涨大跌都很难。但是市场的盈利效应和做个股的氛围还在,所以当前的策略还是重仓操作抓个股。”

  2013年的阳光私募“冠军”,广州创势翔董事长黄平也表示“两会”期间一直在建仓,当前仓位已经达到七八成。

  龙腾资产的董事长吴险峰“两会”以来也是一路加仓,在他看来,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已经是共识,那么接下来就只有两种可能性,要么市场不怎么涨,要么市场迟早会走出来,那么此时重仓埋伏才是硬道理。

  在调研当中,只有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明确表示当前仍在“等待机会”。“想买的都不敢买,敢买的可能还有危险。”陈宇表示,等待,一层含义是等待以创业板为主的代表新经济(310358,基金吧)的股票跌价,另一层含义是等待新股发行后在其中选择良品。

  重点二:创业板分歧大,是泡沫还是美丽的泡沫?

  在此次调研中,私募对创业板的分歧最大,基本上分为两派,一派认为创业板“泡沫”太大,下跌是必然的事情;另一派虽则承认创业板有“泡沫”,但却认为这是“美丽的泡沫”,现在还远远不到泡沫破灭的时候。

  在去年投资成长股一举夺下阳光私募冠军的创势翔当前对创业板的态度已经出现了180度大转弯。黄平认为,今年投资成长股很难再获得高收益,因为成长股很难再有超预期的东西,整体估值太贵,并不好买。

  铭远投资的投资总监韩跃峰也认为创业板当前风险较大。他指出,接下来的新股发行不断有股票供应,估值过高的小股票压力会持续存在。

  同样在去年投资成长股收益颇丰的吴险峰则仍然看好“美丽的泡沫”。他的观点是,从整个经济结构调整的角度以及市场利率两个大方面来看,创业板没有“见大顶”的可能。他认为,创业板“见大顶”要么是由于资金缩减,要么是结构调整已经完成,传统产业出现较好的营业增长,高估值的创业板失去了高成长的优势。但是他认为现在都不具备这两种情况,创业板可能涨幅趋缓,但还没到“见大顶”的时候。

  重点三:布局“两会”改革红利

  每年“两会”都是当年A股投资的风向标,作为市场中最活跃的一批资金,这10家私募也对“两会”的政策密切关注。

  吴险峰认为“两会”给他最大的信号就是带来了改革红利,尽管不一定落实到具体投资上,但改革红利能够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给自己对原本布局新兴产业的方向的信心再吃了一颗“定心丸”。

  康庄资产董事长常士杉则认为“两会”提出的国资改革、鼓励金融创新这两个信息值得重点关注,里面不仅蕴含着A股未来的投资机会,也对股市形成重大利好。

  韩跃峰指出,“两会”提出的国企改革将对A股市场产生持续的推动力。从本质上讲,国企改革就是要提高国企的经营效率,最终会给股东创造收益。而制度改革可能是多方位的,包括混合所有制、职业经理人制度,在4月份之后可能还会给上市公司管理层期权等激励制度,而所有这些方面的改革都会让上市公司更加重视市值管理,这对股市是利好的,因为国内国企的量很大。另外,有些国企经营不善的部门可能会卖给民营企业,这样也会提高市场效率。

  重点四:布局六大主题

  在具体看好的主题上,10家私募有共同的喜好,也有独家的看法。经过梳理,总结出私募看好的六大主题,它们是国企改革、大消费(白酒、食品添加类、珠宝首饰)、科技(蓝宝石、LED)、智慧城市、地产和在线教育。

  国企改革成为“两会”之后最多私募认同的方向,但是同一概念之下,私募们也有各自不同的布局思路。

  估值低、符合经济转型大方向的大消费行业一直是价值型私募的“心头好”,在此次调研中,一度被市场抛弃的白酒股以及受到拖累的珠宝首饰行业成为一些私募布局的重要方向。

  偏好成长股的私募怎能错过新兴产业?在科技股当中,蓝宝石、LED成为一些敏锐的私募资金最为看好的投资方向。有的私募觉得智慧城市领域也存在大格局下的机会。除此以外,有互联网大佬进入的在线教育板块也让私募看到了其中的投资机会。

  地产股也有春天?随着近期地产股的蠢蠢欲动,有私募认为便宜的地产股已经到了觉醒的时候了,好股票唾手可得。在几位看好地产板块的私募看来,这个近几年来命运多舛的板块,似乎有某种利空出尽的架势。



fund.sohu.com false 卓越理财 https://funds.hexun.com/2014-04-17/164010428.html report 3527 广东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说:“当前投资者对市场没有一个比较平稳的预期,政策、经济、热点现在正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时候,大盘要出现大涨大跌都很难。但是市场的盈利效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