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动荡 基金募集规模减半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A股市场再次进入振荡区域,偏股型基金的业绩从3月份开始几乎全线下跌,重仓成长股产品跌幅更加严重。虽然基金发行仍旧“如火如荼”,但是投资人的心态却趋于谨慎,3月以来基金的首募规模明显下降,相比前两个月缩水5成。而此前已经完成募集的 基金,迫于经济数据不佳,也多是空仓等待机会。

  基金公司发行忙

  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处于发行期的24只产品中,偏股型仍占主流,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各10只,另有4只债券型基金。新发产品中多为主题型,主要沿着“两会”提及的政策方向展开,大国新经济、节能环保、信息安全、军工等成为主流。

  除上述产品在发行外,待发的基金数量也不少。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显示,3月下半月公告前期已递交申请材料的共21只基金获得受理、1只已核准,基金公司正在等待发行时机。

  不过面对基金发行的“火热”,投资人的态度则非常冷静。据同花顺统计显示,3月下半月共有20只基金完成募集并设立。其中,股票型基金3只,合计募集规模31.99亿元;混合型基金7只,募资规模71.31亿元;债券型基金5只,募得资金17.82亿元;货币市场基金5只,募得资金65.46亿元。这一数字与1月、2月份数字相比出现大幅跳水,降幅达到一半,显示投资者对于后市信心并不足。

  新基空仓待机会

  由于A股市场的连续振荡,基金经理对于市场的态度也十分谨慎。虽然今年前3个月基金发行市场回暖,部分基金首募规模超过20亿元,但截至昨日,多数产品净值仍在面值附近。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这些基金目前尚未开始建仓或建仓量较低。

  同花顺数据显示,近3个月以来成立的基金数量达到117只(A、B、C类分别计算),其中股票型基金20只,混合型基金30只。股票型基金中,目前净值最高的为富国城镇发展,为1.038元;净值最低的是成立于3月14日的上投民生需求,为0.974元。成立于2月、3月的混合型基金则多数净值在1.001元附近,最高的是长盛航天海天装备以及银河灵活配置,均为1.005元;净值最低的是东方红新动力,为0.9888元。

  好买财富分析师曾令华表示,由于经济数据不给力,基金经理对市场的态度也十分谨慎。从目前次新基金净值来看,建仓幅度都非常小。另一方面由于预计IPO重启在即,基金空仓也是为了全力打新。

  不过信诚幸福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杨建标则表示,一季度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有关经济下滑的讨论甚嚣尘上。但其实这也是机遇,特别是进入4月份,不少地方政府纷纷发布重点项目清单或地方刺激计划,投资总额超过7万亿元。这对A股会有正向的刺激作用。从地方政府投资清单中,涉及民生、环保和结构调整的项目在增加,对于房地产投资的关注在弱化,而城镇化的投资在增加,这值得投资者关注。

  相关

  易方达增设期货代销渠道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在大资管时代,多类金融机构在基金销售领域抢滩混战,基金公司正好借此积极扩宽销售渠道。易方达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新增中国国际期货公司为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的代销渠道。这是大型基金公司首次与期货公司合作代销基金。至此,易方达已开通了银行、券商、第三方、期货等4种代销渠道,并正在跟保险(放心保)公司洽谈代销业务。

  根据证监会公开信息,截至2014年2月,市场上共有6类230家机构可销售公募基金,其中期货公司作为“代销大军”的新鲜血液,于2013年10月开始加入基金代销队伍。据了解,目前只有中信建投期货和中国国际期货两家期货公司获得基金销售牌照。今年1月,中信建投基金曾与中信建投期货达成合作。此次易方达开通了中国国际期货销售渠道,并正与中信建投期货商谈合作。

  基金公司对有潜力的新渠道颇为重视,从易方达的公告内容来看,为了支持新渠道,易方达还推出了给力的优惠活动。

  作者:叶静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4/t20140417_4366114.html report 2673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A股市场再次进入振荡区域,偏股型基金的业绩从3月份开始几乎全线下跌,重仓成长股产品跌幅更加严重。虽然基金发行仍旧“如火如荼”,但是投资人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