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工银瑞信半年29次暂停申赎 升级频繁被指系统不成熟(图)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胡潇/制表
胡潇/制表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继北京商报记者报道《工银瑞信系统故障引发赎回难》一文后,昨日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对投资者王先生遇到的赎回难情况并没有发布公告做出具体解释。而记者通过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官网发现,自去年10月起公司竟发布了29次电子直销系统暂停申赎的公告,平均每5天系统就暂停一次,不禁让业内人士对该公司直销系统的成熟性产生怀疑。

  4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接到投资者王先生对工银瑞信系统故障致其货币基金无法快速赎回的投诉后,昨日王先生又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当日无法在网络上赎回货币基金的情况致使他失去了买股良机进而间接损失了2000元,这令投资者心痛不已。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虽然出现了申赎系统故障,但截止到昨日记者截稿,工银瑞信基金方面仍没有发布相关公告对当日系统出现临时故障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做出解释。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就法规而言此类事故无需强制性做出公告,但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出发,事发前后工银瑞信应该进行必要的解释,而工银瑞信称接到此类投诉尚属首次。

  为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工银瑞信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王先生遇到的只是暂时的线路故障,并非公司的系统故障,当日晚些时候已经恢复了正常交易,但对投资者王先生出现的投资损失并没有做出回应及解决对策。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信的电子直销平台出现暂停交易已并不止4月15日一次,北京商报记者在工银瑞信官网披露的相关公告中发现,自去年10月开始,工银瑞信先后密集发布了29份因系统升级暂停电子自助交易服务的通知,也就是说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工银瑞信平均每隔五日就出现一次交易暂停现象。其中去年10月、11月和今年1月就分别暂停了5次,特别是去年12月工银瑞信直销系统因系统升级导致交易暂停的次数更是多达10次。

  对于公司官网直销平台频繁出现系统升级暂停交易的情况,上述工银瑞信负责人表示,由于直销平台调整支付限额、开通增值服务等原因才会频繁进行系统升级从而导致出现临时暂停交易的现象。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说法并不能完全让人信服,即使是开通增值服务也无需一个月出现多次升级的现象,与基金公司一般的运作效率不符。

  事实上,基金公司官网直销平台系统升级进行临时暂停的现象并不鲜见,记者先后查询了华夏、嘉实、汇添富及同为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建信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网站发现,这几家公司基金直销平台也均出现系统升级暂停交易的情况,不过像工银瑞信这样某个月出现上十次的系统升级情况实属罕见,如建信基金也仅在去年4月、9月、12月期间各发布了一次系统停机维护的公告。

  据了解,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官网直销平台是去年3月针对旗下货币基金开通“现金快线”T+0实时赎回服务,目前这种系统频繁升级暂停交易的情况难免会给像王先生一样的货币基金投资者日常操作受到阻碍甚至产生损失。

  钱景财富基金研究员表示,基金公司直销平台使用的软件一般是恒生或是金证公司的软件,据他了解,基金公司无需过分密集地进行系统升级,出现网络直销连续暂停交易的现象很有可能在系统维护上出现了不成熟的漏洞。该研究员进一步指出,如今已有部分基金公司会在直销系统交易上感到力不从心,在支付宝、理财通接连实现了较为成熟的T+0服务之后,基金公司为了增加竞争力也开始涉足T+0服务领域,但相较支付宝这样强大的技术平台,公募基金公司中由于缺少资深的系统维护人员,因此在直销平台交易和货币基金T+0赎回过程中会比较吃力。

  作者:苏长春来源北京商报)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4/t20140417_4366118.html report 2059 胡潇/制表北京商报讯(记者苏长春)继北京商报记者报道《工银瑞信系统故障引发赎回难》一文后,昨日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对投资者王先生遇到的赎回难情况并没有发布公告做出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