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预披露重启施压A股 风格切换“行路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蒙湘林

  4月19日凌晨,28家拟上市公司招股书申报稿在证监会官网上发布。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新股发审即将重新启动。

  从近期A股市场表现看,多空缠斗激烈、A股上下两难,此次新股重启预期会对当下行情产生何种影响?昨日 (4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创势翔交易部总经理章亚东和上海鸿帆投资分析师余荩。

  中小市值板块承压/

  NBD:IPO预披露再次启动,市场对于IPO二轮重启预期陡增,这样对A股市场造成什么影响?

  章亚东:上周A股市场整体依然弱势,成交持续萎缩,收盘点位持续下挫,空头目前略占上风,此时的利空消息无疑将对行情产生消极作用。28家IPO企业招股书申报稿的发布意味着5月二轮新股发行是大概率事件,在上述企业中还出现了8家创业板和4家中小板公司,我认为短期市场对中小市值板块投资信心将下降,带来的抽血预期将使中小市值板块明显承压。

  余荩:今年第一轮IPO重启时,A股当时表现是先跌后涨,之所以后来上涨了,主要是因为市场存在新股发行后投资环境改善的预期,但目前A股低迷走势让投资者不敢再轻易抱有信心。加之一季度个别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经济下行的系统性风险仍然存在,因此,在IPO二轮重启后,做空力量将增强,中小市值板块首当其冲,次新股也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

  风格多变 行情难反弹/

  NBD:各位对目前市场风格如何判断?

  章亚东:从近两周A股表现看,风格明显呈现出从题材股向价值股切换的迹象。不过,当前市场正处于风格多变期,成长和周期板块轮动频繁,价值与主题投资各有拥趸。市场整体预期开始好转,但经济增速和流动性依然制约趋势形成,大盘短期快速反弹动能不足,未来市场热点仍将分散。

  余荩:我认为当前A股市场风格有“弃小从大”的转换迹象,但由于整体行情不佳,转换进程不顺利且波动明显。尽管此前受益于优先股试点和沪港通政策将实行,大盘蓝筹产生一波修复性反弹,但持续时间不长,究其原因,优先股实质仍是一种融资方式,而沪港通受益者主要是偏港股的概念股。

  配置三大安全品种/

  NBD:各位认为当前还有什么合适的投资机会?

  章亚东:目前,我们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安全边际和市场预期更稳定的投资品种。

  首先是关注现金分红率较高或送股较多的个股,一方面,此前证监会已高调宣布了分红政策指引,另一方面,二季度是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实施密集阶段,从历史经验看,这类股票主要集中在金融、公共事业以及低估值消费行业

  其次,可关注受益改革红利的蓝筹股,题材包括央企国资改革概念、区域国企龙头、AH折价股、受益新型城镇化的建材和大众消费概念股、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的券商等板块。

  第三,由于4月是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期,业绩指标往往预示行业发展方向,因此可增持业绩增长和行业景气度向好的公司。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40421/n398547798.shtml report 1981 每经记者蒙湘林4月19日凌晨,28家拟上市公司招股书申报稿在证监会官网上发布。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新股发审即将重新启动。从近期A股市场表现看,多空缠斗激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