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募基金专户规模突进:易方达工银瑞信逾百亿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郭建鹏

  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专户业务正在稳定增长。

  整体管理规模居前的工银瑞信和易方达的专户规模均突破了百亿。业内人士透露,易方达专户业务包括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截至2013年,规模已达300亿。其中,一对一的产品平均收益37%,收益最高的一只权益类产品达80%多。而一对多的产品,平均收益也有17%,最好的业绩为20%。

  工银瑞信方面表示,目前基金专户规模数百亿,近几年规模稳定增加,账户种类也趋于多样化。其中,固定收益类专户的业绩较突出。

  中小基金公司的专户业务也在提升。益民基金自2012年获得专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后,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超过10亿元(不含专项资产管理业务)。2013年至今,益民基金旗下所管理的专户类产品全部实现了正收益,部分产品收益率超过50%。

  益民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国内专户业务已具备了一定规模,但主动管理型的权益类产品整体发展较为有限,年金管理、通道类业务占有较大比重。2013年新的专户业务管理办法出台后,专户业务增加了类信托业务模式,但该类业务必须以子公司的形式开展。

  来自外界的竞争也在凸显。

  北京一位基金人士向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记者表示,基金专户业务与私募基金业务将产生直接的竞争。他说,由于目前私募基金正处在发展初期,整体看对基金专户业务的直接冲击有限,主要受制于私募基金本身的投研团队、风险控制和品牌积累不足,但从长远看,私募基金的制度优势或将对基金公司的传统专户业务构成较大竞争压力。

  对此,工银瑞信方面表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专户业务受的监管和限制相对更多,投资风格相对更为稳健,短期收益率可能较私募稍低,但风险控制和组合净值波动方面做得更为出色,长期收益更加平稳。



fund.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422/n398614664.shtml report 1170 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专户业务正在稳定增长。整体管理规模居前的工银瑞信和易方达的专户规模均突破了百亿。业内人士透露,易方达专户业务包括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截至201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