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布局所有制改革红利 交银国际谋划国企改革基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引入股权投资基金参与国有企业改制上市、重组整合以及跨国并购,发挥资本的力量。这极大激发了私募股权基金的热情。多家PE都在马不停蹄布局,希望能在这一轮国企改革中抢先拔得头筹。

  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 “交银国际”)副首席执行官陈维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交银国际正计划发起一只国企改革主题的股权投资基金,希望联合一些有实力、具有相同理念的机构或企业,把握热点趋势和布局改革红利,共同借助资本的力量真正推动混合所有制。交银国际是交通银行全资附属机构,其上海公司主要从事境内股权直接投资基金管理业务。

  “这几年我们看到,中企频繁走出国门,进行并购很容易,但并购完真正整合成功的却不到三分之一,70%都是失败的。如果通过国企改革将企业从内到外进行一些转型升级后再去融合,会容易许多。”陈维表示,在混合所有制的结构下,必然会对中企海外进一步扩张带来更好的促进作用。混合所有制不再是简单的股份制,而是从根本上试图解决“委托—代理”,“预算软约束”等问题的角度出发,把国企在宏观层面、风险层面的敏感性和民企在效率和激励机制上的活力进行有效结合。

  陈维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下的PE、产业投资者,不仅提供资金资本,还会为推动企业发展进一步提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专业经验的人才支持。PE行业作为金融食物链的顶端,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具有专业水准的PE机构能够给混合所有制下的中国企业提供大量具有国际化视野并拥有国际化经验的人才,不论是在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决策层面,还是在走出去后的整合执行方面,都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在陈维看来,基于人民从物质层面向精神层面过渡的“大文化”和消费升级、人口老龄化所带动的“大健康”、建设“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的“大环保”会是未来三大朝阳产业,也将会是该只国企改革主题基金投向的主要考虑方向。

  事实上,在PE积极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已有成功先例可循。2013年12月,绿地集团在增资扩股中引入了平安创新资本、鼎晖嘉熙、宁波汇盛聚智、珠海普罗、国投协力多家PE机构。5家机构以5.62元/股的价格联合向绿地增资117.29亿元,将占绿地扩股之后股本的20.14%。

  作者:彭洁云 黄珊珊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8937.html report 1771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引入股权投资基金参与国有企业改制上市、重组整合以及跨国并购,发挥资本的力量。这极大激发了私募股权基金的热情。多家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布局混合所有制改革红利 交银国际谋划成立国企改革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