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PE大佬九鼎亮相新三板 累计投资项目达209个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昨日(4月23日),有4家企业在股转系统网站上公布了公开转让说明书,包括源通机械、昌润钻石、春泉节能以及拥有超高人气的九鼎投资。一直以来,九鼎投资活跃于资本市场,但其全貌又难以为大众所知,显得十分神秘。如今通过转让说明书,九鼎投资终于露出真貌。

  排名跻身行业前三

  公告显示,九鼎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10年12月,法人代表吴刚,注册资本1250万元,主营业务是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总股本1250万股,控股股东为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持有1069.03万股,持股比例为85.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阅读公开转让说明书发现,九鼎投资的业务基本上通过昆吾九鼎实施,报告期内公司99%以上的营收来自昆吾九鼎。昆吾九鼎则设立于2007年7月,注册资本2.07亿元,九鼎投资持有其98.07%的股权。昆吾九鼎旗下有21家全资公司、14家控股公司、1家全资基金和2家控股基金。其中,1家全资基金为苏州昆吾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主要目的是用于在所管理的基金中担任GP(普通合伙人),目前其担任了九鼎投资所管理的24只基金的GP。

  2011、2012、2013年前10月,九鼎投资营业收入分别为2.51亿元、4.37亿元、2.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9.65万元、2254.9万元、2443.53万元,2012年基本每股收益4.51元。

  按照清科集团和投中集团发布的2013年本土私募股权基金排名显示,九鼎投资均跻身前三甲。

  收入来自管理费和退出报酬

  九鼎投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其商业模式分为融资、投资、管理、退出四个阶段,募资即设立基金并通过私募方式向出资人募资;投资即将资金投入到企业获得企业股权;管理即对所投资企业进行管理,方式为通过向被投资企业委派董事或者通过投资协议约定;退出即出售被投资企业股权获得收益并与出资人分成,通常将80%的投资收益分配给基金出资人,20%分配给基金管理人。由上可知,九鼎投资收入来自两方面,一是向基金收取管理费,二是退出后获得的报酬。

  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九鼎投资的股权投资情况。截至2013年10月31日,按照认缴金额计算,公司目前管理基金总规模264亿元,其中股权基金250亿元,债权基金14亿元;就项目投资概况来看,截至2013年10月31日,九鼎投资在管的股权基金累计投资项目209个,累计投资金额154.3亿元,其中已经退出24个项目,退出项目的投资金额为11.7亿元,目前在管项目185个,该等项目的投资金额142.6亿元,其投资方向主要是消费、服务、医药、农业、材料、装备、新兴、矿业等八大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在九鼎投资的在管项目中,包括刚刚预披露的四川帝王洁具,以及上海金丝猴食品等。按照九鼎投资的测算,在管185个项目的综合IRR(内部收益率)为30.2%。

  此番九鼎投资也有定向发行计划,向新老股东发行579.8万股,发行后,公司股东将共计142个,股本达1829.8万股,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降至58.94%;发行价为每股610元。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发行股份的对价是认购者持有的公司所管理的基金份额,因此此次增发不募集现金。 链接:IPO预披露公司再添10家||###||###||###

  IPO

  预披露公司再添10家

  从4月18日刷新以来,IPO预披露如今已然成为常态。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证监会网站上看到,又有10家企业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登台亮相,分别为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晨光文具)、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富泰革基布股份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复大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振隆特产股份有限公司。从报送时间来看,10家公司中有9家是4月份报送;从拟上市地来看,这批名单中未出现创业板身影。

  从4月18日预披露启动以来,几乎天天都有新面孔出现在预披露名单当中,加上此前3批的65家企业,如今此轮预披露公司数量已上升至75家。从这批企业名单中来看,晨光文具颇受市场关注。

  晨光文具设立于2008年7月,法定代表人陈湖文,注册资本4亿元,主要从事“晨光品牌”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2013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6亿元,系文具内销市场的龙头企业。据悉,“晨光”为国内文具第一品牌,圆珠笔第一品牌,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已拥有“4大类,45个品项,1900余品种”的文具产品系列,文具产品线的广度和深度均位居国内前列。2011年至2013年,晨光文具营业收入分别为14.47亿元、19亿元、2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2.25亿元、2.8亿元。此次晨光文具计划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投方向为“营销网络扩充及升级项目”、“书写工具制造及技术、材料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这3项,项目总投资为3.6亿元。

  作者:赵阳戈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4/t20140424_4373196.html report 2451 昨日(4月23日),有4家企业在股转系统网站上公布了公开转让说明书,包括源通机械、昌润钻石、春泉节能以及拥有超高人气的九鼎投资。一直以来,九鼎投资活跃于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