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势翔内讧启示:阳光私募鱼龙混杂现状必须改变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去年异军突起的阳光私募公司创势翔近日成了财经新闻的头条。公司的合伙人分成两拨互相检举揭发另一方的不合规行径,活生生把众人心目中的还算良好的企业形象,折腾成了一出拉扯不清、充满不规范和利益争夺的“狗血剧”。

  鉴于事情仍在发展,目前对于此次争议的是非曲直尚难判断。但仅就已经披露的事实可以发现,围绕着该公司相关产品发生的部分人士的所作所为,明显违背基本的信托责任,整个事件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思考之一:谁让这样的公司名满天下?

  根据目前披露出来的情况,去年号称斩获阳光私募界业绩第一的创势翔一号产品,实际上仅是一个小规模的信托产品(估计起始运作规模不过千万级),而且还是个单一信托(即只有投资经理自己一个投资者的信托产品)。此外,该产品运作中存在投资个股高度集中的情况。

  把这样的产品和业界诸多规模几千万、几亿、甚至十几亿的集合信托产品做业绩比较有什么意义可言?这样的业绩头名又有什么含金量?诸多追捧它的第三方机构、评奖机构在给予溢美之词之前,是否了解这个情况?在评价、评奖、研究报告发布前是否做过应有的、基本的尽职调查呢?

  创势翔此次纷争爆发有一定偶然性,但它暴露出了整个社会对于阳光私募行业的评价标准的紊乱,以简单的结果论胜负、以粗糙的业绩高低排序论英雄。这种“简单思维”、“丛林意识”不仅存在投资者中,更广泛存在于相关的第三方受托机构和评价机构中。这对整个行业的潜在负面影响是巨大的。来源上海证券报)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4/t20140425_4374122.html report 766 去年异军突起的阳光私募公司创势翔近日成了财经新闻的头条。公司的合伙人分成两拨互相检举揭发另一方的不合规行径,活生生把众人心目中的还算良好的企业形象,折腾成了一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