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业绩稳定性强 兴全社会责任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4月23日,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则延续弱势,下跌0.73%。金奖基金组合的股票型基金方面,博时回报配置净值不变,兴全社会责任跌0.21%,中银中国跌0.72%,添富民营跌0.88%, 添富医药跌1.01%,华商主题精选涨0.06%,农银消费主题跌0.97%,宝盈鸿利跌0.12%,景顺长城优选(260101)跌0.31%;债券型基金方面,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涨0.1%, 招商产业债涨0.1%,工银双利债券A、建信稳定增利债券(530008)和银华纯债净值不变;货币型基金方面,南方现金增利货币(202301)A 涨0.01%,工银货币涨0.01%,大成现金增利货币A涨0.01%。组合方面,保守型组合跌0.05%,均衡型组合跌0.28%,进取型组合跌0.25%。

  投资者在考察基金业绩时不应仅关注收益,还应考察为获取收益而承担的风险。评估时期越长,指标所体现的风险调整后收益越准确,所以投资者应当同时考察基金收益的连续性。在考虑基金平均收益的基础上,进一步考察其每年的收益,然后将每年收益和同类基金中平均水准的基金以及相关的业绩基准进行比较。以兴全社会责任基金为例,该基金近三年和近两年业绩均处于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且大幅跑赢同类基金和沪深300指数。根据晨星风险评估数据显示,兴全社会责任基金五年期夏普比率为0.71,远高于行业均值。总体而言,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延续了该公司旗下产品业绩持续稳健的“传统”,一方面其各个阶段管理业绩排名基本都处于同业中上等的较好水平;另一方面业绩波动相对较小,使得基金风险调整后收益排名更为突出,其各阶段风险调整后收益基本都处于同业前20%的水平。

  在继承公司稳健风格的同时,其基金经理傅鹏博也融合自身灵活的操作风格和主动的选股操作,同样给基金业绩增色不少。2010年A股市场整体下跌,新兴产业、消费类的行业和个股表现良好,而传统行业则跌幅居前。其从板块角度,提高对受益于政策扶持方向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的医药生物、信息技术、食品饮料、化工等行业的配置比例,表现显著超越大盘指数。2012年市场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傅鹏博着力控制好仓位,围绕库存周期以及企业盈利变化的主线,兼顾各行业估值调整的机会与风险,并在四季度加强了对金融行业的配置。2013年在中小盘成长风格股票主导的背景下,兴全社会责任继续紧跟市场投资热点,积极增持大消费等行业内股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

  总体而言,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兼具收益与风险的两面性。作为一名理性的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可以先按代表风险调整后收益的夏普指数进行排序,再对排名靠前的基金做进一步研究。同时还需综合考虑基金经理、投资风格,以及费用水平等因素。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4/t20140425_4374120.html report 2224 4月23日,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则延续弱势,下跌0.73%。金奖基金组合的股票型基金方面,博时回报配置净值不变,兴全社会责任跌0.21%,中银中国跌0.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