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赎回需预约 大成景祥给基民挖坑?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想赎回大成景祥A份额的投资者须在2014年4月23日至5月9日提交申请,否则赎回日5月16日无法赎回

  大成基金昨日发布一条关于分级债基大成景祥A的赎回申请提交截止日的提示公告,被疑为防止遭遇赎回,在赎回程序设计上“精明”了一把。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大成基金旗下的大成景祥A首期约定收益率为4.9%,而其他同类基金约定收益率在5%以上,再加上50万以下的申购费率为0.3%,这意味着其收益率缺竞争力。同时,基金一季报显示,大成基金规模大幅下降,由去年年末的818.08亿元降至一季度末的589.28亿元,因此业内人士猜测预约赎回有保规模之嫌。

  赎回程序很另类

  公告显示,大成景祥A的开放日为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每6个月即将届满的最后两个工作日。此次2014年5月16日为景祥A赎回开放日,5月19日为景祥A申购开放日。不过,公告后面又补充说道,投资者需要在2014年4月23日至5月9日提交赎回申请,2014年5月9日之后至2014年5月16日期间不能提交赎回申请。

  也就是说,大成景祥A的持有者如果想要赎回的话,需要在4月23日至5月9日期间“预约”,否则到了赎回日也就是5月16日那天是无法赎回的。

  从程序上说,这样的安排似乎还比较合理的,不过,有专业人士指出,按照惯例,分级债基的A类份额开放日一般即是封闭期届满的最后一个或者最后两个工作日进行赎回和申购操作,其它的分级债基均未有过这样的提前“预约”式的赎回程序,不少投资者有可能并没有注意到这则公告,习惯性的就等到封闭期满的最后一个或者两个交易日去赎回的话,实际上已经无法赎回。

  专业人士还指出,这样的安排,恐怕就是为了避免在目前分级债基A类份额遭遇大比例的赎回潮中能够幸免。去年以来开放的分级债基A类份额就不停遭遇巨额赎回,近期这一状况也没有出现扭转的情况。以5月5日打开申赎的汇添富互利A为例,该基金的有效申购申请总额为9830.87万元,有效赎回申请总份额为3.77亿份,相比开放之前的折算份额4.85亿份,其净赎回比例超过4成。3月份开放的中海惠丰纯债A中银互利A也均遭遇了大比例的赎回。

  合同约定留空间

  这样看来,如果投资者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确实有可能会导致投资者错过赎回时间。5月16日虽然名为赎回日,根据大成基金客服的解释,其实是大成基金确认赎回的日子。

  根据大成景祥的合同显示,其对于开放日的表述为“景祥A的开放日为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每6个月即将届满的最后两个工作日。景祥A的开放日分为赎回开放日和申购开放日。每次景祥A开放时,第一个开放日为赎回开放日,第二个开放日为申购开放日。”后文又有进一步的约定“基金管理人将在景祥A的赎回开放日办理景祥A份额持有人在景祥A赎回申请提交日提交的景祥A赎回申请,其中投资者需要在景祥A的赎回申请提交日的具体业务办理时间内提交赎回申请。”这样的赎回日约定似乎就已留下上述赎回程序设计的空间。

  金融投资报记者致电大成基金,公司有关人员则称,除了提示性公告,公司会为每位投资者发送提示短信,防止出现错过赎回时间的情况。

  收益率缺竞争力

  姑且不论大成基金这样设计赎回程序到底是为了什么,仅仅从产品本身来看,大成景祥A的竞争力似乎也不太够。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11月19日,每半年开放一次,目前第一个运作期将满,其首期约定收益率为4.9%。WIND数据显示,目前共有7只分级债基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率在5%以上,其次就是4.9%的水平。

  看起来还不错。不过,大成景祥A要收取申购费,其中50万以下的申购费率为0.3%,目前除了大成景祥A和中欧纯债添利A要收取申购费以外,其余分级债A类份额均为零申购费率。而分级债基A类份额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为4.55%。这样看来,其收益率就不太具备竞争力了。

  要知道,今年1月开放的安信宝利分级A和5月开放的汇添富互利分级A的约定收益率均高于大成景祥A,为5.2%,并且没有申购费,但这两只基金仍然遭遇了大比例赎回。如此看来,大成景祥A能避免被大比例赎回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公布的基金一季报显示,大成基金受货币基金大幅缩水所累,公募资产规模也大幅下降,由去年年末的818.08亿元降至一季度末的589.28亿元,降幅近3成,排名由行业第10大下滑至第19位,成为大中型基金公司中规模缩水最严重的公司之一。在此背景下,恐怕如何保规模保收入,也是当前大成基金最急迫的任务之一了。

  作者:刘庆华
fun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40508/43187.shtml report 2714 想赎回大成景祥A份额的投资者须在2014年4月23日至5月9日提交申请,否则赎回日5月16日无法赎回大成基金昨日发布一条关于分级债基大成景祥A的赎回申请提交截止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赎回需预约 大成景祥给基民挖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