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宝盈否认遭突袭检查:投资总监高峰跳槽升职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洁雪

  最近,宝盈基金遭深圳证监局突袭检查的传闻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其投资总监兼宝盈泛沿海基金经理高峰离职的消息,更是加重了笼罩在宝盈基金上空的老鼠仓疑云。

  高峰去哪儿啦?对此,理财周报记者与宝盈方面取得了联系,宝盈方面表示“高峰离职是因为要跳槽去一家新成立的资产管理机构,与时下的老鼠仓没有关系。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公司向新的机构输送人才,值得恭贺!”

  而一位知情人士也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高峰其实在去年就已经在为离职做准备了,这时候离职只是碰巧。他这次是跳槽到一家新的机构做高管,对他而言,这是高升。”

  对于宝盈被调查的传闻,上述知情人士称,“根本就没有被突袭检查这件事,也不是专门挑在司庆的日子去的,所谓稽查大队更是无中生有。这次证监局的人过去确实只是例行检查,宝盈其实挺冤的,可能是极少数不满公司改革的内部人士故意放出的消息。”

  而另一知情人士也为宝盈“伸冤”,“据说当时证监局的人过去就是抽调一些资料,当时宝盈的人还说是否需要总经理汪钦出来接待,证监局的人还说不用,结果最后传出来这样的消息。”

  汪钦2010年接任宝盈,其推行的投研销一体化向外界彰显了铁腕派作风,却也给宝盈内部员工造成了很大压力。对于“前台也要卖基金”的传闻,一位知情人士称,“前台也属于宝盈的正式职工,宝盈推行全员营销,所以前台卖基金也很正常。不过虽然那时大家都很有压力,但是效果是明显的。如果不是这个措施,宝盈基金的规模不可能涨这么快,这几年也不可能发展起来。”

  自2010年以来,宝盈规模持续扩张,尤其是进入2013年,公司管理规模大幅上升。Wind数据显示,目前宝盈基金的管理规模约为273.42亿元左右,而有消息称宝盈基金管理规模在今年二季度曾一度冲到300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宝盈在2014年已发行2只公募基金。

  汪钦与他推行的这套改革最终将带领宝盈驶向何方?这些都还需要更长期的市场检验。


fund.sohu.com false 理财周报 https://funds.hexun.com/2014-05-28/165221058.html report 1181 最近,宝盈基金遭深圳证监局突袭检查的传闻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其投资总监兼宝盈泛沿海基金经理高峰离职的消息,更是加重了笼罩在宝盈基金上空的老鼠仓疑云。高峰去哪儿啦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