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基中考排名战:18家头牌强者恒强 12家变脸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还有仅仅一个交易日,A股行情的“上半场”结束哨音就将吹响,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也在做着最后的业绩冲刺。作为基金公司品牌及形象的最佳代言人,旗舰基金在冲刺时通常会受到格外的关注,也会得到基金公司的重点保护。基金部独家发现,今年“中考”排名战同样硝烟弥漫,尤其刚刚过去的10个交易日,有18家基金公司的领头羊股基继续一马当先,而其余基金公司则是“头牌”失色,甚至有12家基金公司“城头频换大王旗”。

  “在短短10个交易日时间里,大部分基金公司内部显然出现了"混战"局面,有希望能出头露面为公司拿到好荣誉的基金,却因无人护航而遭落马。”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兄弟基金打配合战本来就不合规,尤其在当前大数据的威慑下,不少基金公司不敢轻易打出“护航”这张牌。而对于18家基金公司的“头牌”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与其投资风格契合市场不无关系。

  18家基金公司

  “头牌”冲刺在前

  基金部记者重点观察了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近10个交易日冲刺情况,发现有18家基金公司的“头牌”基金强者恒强,继续保持公司第一的战绩。

  今年以来,基金业绩排名夺冠的最大热门是中邮创业基金旗下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截至6月14日,该基金年内回报率已达27.43%,在555只主动偏股基金中遥遥领先。经过接下来10个交易日的大冲刺后,该基金继续保持领先位置,10个交易日中仅有3天净值下跌,其余均保持着正增长,而同期大盘有6个交易日下跌。6月20日、6月23日、6月26日,该基金单位净值日增幅分别为2.37%、3.58%、3.63%,远远跑赢同期的同门基金回报率,也跑赢555只主动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三天平均回报率分别为0.79%、0.84%、1.10%),更是跑赢同期大盘收益率(同期上证指数三天涨幅分别为0.15%、-0.11%、0.65%)。“强者恒强”在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基金经理任泽松终于能毫无悬念地打破公募基金的冠军魔咒。

  年内业绩暂时排名第四的华商价值股票,是华商基金公司的领头羊基金,近10个交易日中,除有4个交易日下跌外,其余6天净值稳步增长,日增长率超过1%的有4天。

  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股票年内业绩目前排名第六,该基金在冲刺战中有6天净值稳步增长,日增长率超过2%有2天,另有2天回报率超过1%,保持在其所属基金公司的“头羊”位置。暂居排行榜第七名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同样在其所属公司保持领先位置。

  “每家基金公司都会有一只"领头羊"或是表现相对突出的产品,是各家公司着力打造的"明星"。这些"头牌"基金的业绩表现是一面镜子,从横向与纵向的比较中,透析各家基金公司是成功还是失意。”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的震荡行情可以充分考验基金经理的实力。”

  “城头频换大王旗”

  12只基金“头牌”换脸

  通过对比我们还发现,有超过七成的基金公司的“头牌”在短短10个交易日里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有12家基金公司“城头频换大王旗”。

  长盛基金旗下由翟彦垒执掌的长盛量化红利股票,截至6月14日,年内回报率已达15.71%,为长盛基金的领头羊基金,在行业排名第五;然而在接下来的10个交易日的冲刺战中,长盛量化红利股票有5天上涨5天下跌,累计回报率为-0.76%;而一直紧随其后的长盛电子信息股票(现任基金经理王克玉),在冲刺战中表现突出,6天上涨4天下跌,累计回报率为1.35%。本就业绩相差甚微的两只基金,年内回报率排名出现逆转,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股票以0.6个百分点的优势暂居长盛基金头名,排名行业第八。

  宝盈基金公司也出现了“头牌”变脸,新领头羊基金成功跻身前十强。该公司旗下由彭敢、张小仁联合执掌的宝盈鸿利混合,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4.14%,位居行榜单第十名,排在公司基金头牌位置。而在6月14日之前,公司的“领头羊”还另有其人,为王茹远执掌的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该基金当时以13.61%的年内回报率排名行业榜单第11名。在冲刺战中,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仅有2天日增长率超过1%,10日累计回报率为-0.57%,而宝盈鸿利收益混合日增长率超过1%的有3天,10日累计回报率为1.37%。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6-30/166151189.html report 2814 本报记者赵学毅还有仅仅一个交易日,A股行情的“上半场”结束哨音就将吹响,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也在做着最后的业绩冲刺。作为基金公司品牌及形象的最佳代言人,旗舰基金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