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折价最高的杠杆指基:瑞福进取 跌下来未尝不是机会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瑞福进取上市以来价格下跌了41.3%,不过,跌下来未尝不是机会。由于折价的存在,即使未来一年市场不涨,随着到期临近,其折价率会逐渐收窄,即使扣除给瑞福优先的利息,依然是赚钱的。

  2012年7月,由过去老瑞福进取转型而来的瑞福进取,注定与众不同。它的过去,是 基金产品首只分级创新;它的现在,是唯一一只杠杆份额单独上市的分级基金。它还有一年再度到期,它的净值低于价格,是目前折价率最高的一只杠杆指基。

  截至6月27日,瑞福进取的市价为0.587元,单位净值为0.691元,折价率为15.05%,这意味着以0.587元的价格,买到0.691元净值的瑞福进取基金。作为折价最高的杠杆指基,瑞福进取有其特别之处。

  瑞福进取是母基金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母基金跟踪的指数为深证100指数,由原瑞福分级于2012年7月到期转型而来,该基金的优先份额为瑞福优先,瑞福进取和瑞福优先的份额比例为1:1。

  瑞福优先的约定收益为一年定存基准利率+3%,按目前的利率情况,该年化约定收益率为6%,即瑞福进取以6%的利息向瑞福优先融资,这一融资成本在分级基金中并不高。

  瑞福进取的特别之处在于,分级基金基本都是A(优先份额)、B(杠杆份额)同时上市,只能合并进行赎回,两者不可单独操作申赎。而瑞福进取与瑞福优先,则是个例外,瑞福进取上市交易,不能进行申赎;瑞福优先并不上市,而是每6个月开放一次申赎。并且新的瑞福分级有3年运作期限,3年后到期(即2015年7月)后,所有份额转换为普通的深证100指数基金,均可直接申赎。

  由于借钱具有期限,并且还有1年就到期,而现在市场低迷,投资者情绪不高,这被市场认为是瑞福进取折价的重要原因。从2012年8月17日上市,开盘价1元,到现在跌到0.587元,瑞福进取的价格下跌了41.3%。

  不过,跌下来未尝不是机会。虽然瑞福进取只有一年的杠杆,一年内市场若是没有行情,该基金确实难有表现。但由于折价的存在,该基金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即使未来一年市场不涨,随着到期临近,瑞福进取的折价率也会逐渐收窄,并向净值回归,即使扣除给瑞福优先的利息,瑞福进取依然是赚钱的。

  组合投资瑞福进取

  瑞福进取是一款较为另类的产品,其运作模式与一般的分级指基有较大的不同,这也决定了其不一样的投资价值。

  瑞福进取虽然需支付约6%的融资成本,但从持有到期角度来看,不但没有支付融资成本,而且在母基金净值不涨不跌时,还能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这主要归功于瑞福进取的较高折价安全垫。

  同时,当母基金上涨或下跌同样幅度时,其对应的涨跌幅并不相同,而是涨幅明显高于对应的跌幅。例如,当母基金净值下跌10%时,瑞福进取价格下跌23.41%,而当母基金净值上涨10%时,其对应的价格涨幅将达到34.02%。

  借助瑞福进取的折价交易特征,从市场上寻找到期收益率相对较高的A类份额进行组合,可以配对成一个类似深证100增强指数基金的组合,如购买1份瑞福进取,同时购买0.8883份招商商品A

  相比普通的深证100指数基金而言,这个组合由于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因此能实现较好的增强效果。因为,首先折价买入瑞福进取,到期可实现收益增厚;其次,A类份额到期收益率较高,覆盖瑞福进取的融资成本后,仍然能有一定的剩余。通过将瑞福进取与商品A进行合适配对,年化增强收益率能达到6.7%左右。

  另外,还可以通过将瑞福进取与银华稳进进行组合,以形成一个带有对冲机制的深证100指基的组合,购买1份额瑞福进取,再搭配1.2768份额银华稳进,该组合借助“1份额瑞福进取+0.8961份额银华稳进1.8961深证100指数基金”,并利用银华稳进的深证100向下看跌期权价值来进行对冲。

  根据测算,当一年内银华稳进发生向下折算,组合的年化收益率均在10%以上。当在持有到期过程中,未发生低折事件,深证100指基的涨幅分别为5%、10%、15%、20%时,组合的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15.88%、15.23%、15.48%、18.83%。 (作者为华泰证券(行情,问诊)基金分析师)

  作者:刘明来源中国基金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6/t20140630_4432098.html report 3064 瑞福进取上市以来价格下跌了41.3%,不过,跌下来未尝不是机会。由于折价的存在,即使未来一年市场不涨,随着到期临近,其折价率会逐渐收窄,即使扣除给瑞福优先的利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