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六成公募基金规模缩水 货基救场杯水车薪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如果没有互联网金融带动下的货币型基金的增量,中国公募基金业在刚刚结束的二季度将再度陷入规模缩水的尴尬处境。

  然而,即使有货币基金这个“救世主”,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依旧有超过六成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在二季度规模缩水。

  货币基金救场

  自从近年互联网金融火爆大江南北以来,中国的公募基金业在相当长时间内货币型基金都是热议的话题,二季度这一现象依旧在继续,并将规模整体下滑的不利局面“成功”扭转到微增。()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货币型基金规模从1.46万亿份增长至二季度末的1.58万亿元,净申购达到943.76亿份,增长比例达到6.46%。在所有基金类型中另外一个实现规模增长的是指数型基金,从一季度末的2756.76亿份增长至2810.02亿份。

  作为公募基金赚钱利器的主动管理型产品的规模在二季度则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管理费水平最高的股票型基金在一季度末尚维持在1万亿份以上为1.02万亿份,而到了二季度末该股票型基金“终于”跌破了万亿份的规模,仅有9937.33亿份,缩水2.54%;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从一季度末的7438.50亿份缩水4.18%至7127.31亿份;混合型基金从6161.79亿份缩水3.21%至5969.52亿份。

  债券型基金无疑是二季度缩水最为严重的基金分类产品。统计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即使在二季度有1955.34亿份的申购的情况下依旧整体规模缩水395.61亿份,缩水比例达到11.03%。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QDII今年以来凭借境外市场的优异表现业绩表现不俗,但是二季度整体规模依旧缩水3.21%。

  对于此种状况,不少业内人士笑谈属于正常现象。上海一位公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并不乐观,尽管有部分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表现优异,但是整体而言赚钱效应依旧一般,投资者选择风险更低的产品情有可原。

  更有人士表示公募基金未来在互联网金融的领导之下更多的以被动型产品为主在国外也是很普遍的现象。

  次新公司水深火热

  并非所有的基金管理公司都在这一次的互联网大潮中获得了规模的增长,缩水最为严重的依旧是生存艰难的次新基金管理公司。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规模整体缩水前五名的基金管理公司均以次新类公司为主。一季度末尚有5.99亿份的永赢基金在二季度遭遇了大规模的赎回,其间总申购1.97亿份,总赎回达到6.50亿份。按此计算,截至二季度末规模仅剩1.46亿份,缩水比例达到75.64%,可谓“一夜回到解放前”。

  紧随其后的同样是次新公司前海开源基金。该基金二季度遭遇1.01亿份的总赎回,申购仅有4000份,如此一折腾一季度末尚有的2.05亿份只剩下1.07亿份,缩水比例47.63%。国开泰富基金则缩水1.61亿份,剩下3.56亿份,缩水31.13%,位列缩水比例第三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财通基金以及浦银安盛基金两家基金管理公司居然位居缩水比例前列。统计数据显示,财通基金二季度缩水1.55亿份,缩水比例达到20.37%,规模仅剩6.04亿份。浦银安盛基金则从83.91亿份缩水19.86%至67.30亿份。

  但是同样有基金公司在二季度实现了规模的高速增长。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增幅最大的是平安大华基金,从一季度末的20.29亿份增长218.93%至二季度末的64.72亿份;其次是国金通用基金,从一季度末的10.86亿份增长210.20%至33.68亿份;另外德邦基金也实现了规模130.38%的增长至9.78亿份。

  从绝对数字来看,兴业全球基金无疑是单季度规模增长最多的基金管理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兴业全球基金规模为406.79亿份,但是凭借着公司旗下基金业绩表现优异的带动效应,二季度其规模整体增长达到379.90亿份,整体规模增长至786.69亿份,增幅达到93.39%。

  不过整体来看,有统计数据的84家基金管理公司中,二季度规模缩水的管理公司数量达到54家,占比达到64.29%。但是整体公募基金规模在二季度依旧实现了47.45亿份的增长,增幅为0.13%。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24_4457892.html report 1982 如果没有互联网金融带动下的货币型基金的增量,中国公募基金业在刚刚结束的二季度将再度陷入规模缩水的尴尬处境。然而,即使有货币基金这个“救世主”,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