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四类基金二季度全线飘红 偏股基金“咸鱼翻身”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二季报的全线飘红,希望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更多安慰。日前,基金二季报正式披露完毕,超过80家基金公司旗下上千只基金产品,分别交出了自己的二季度成绩单,而让投资者略感欣慰的是,上述基金二季度整体盈利超过750亿元。除了货币基金继续飘红外,偏股基金的“咸鱼翻身 ”也让市场看到了赚钱曙光。

  偏股基金“咸鱼翻身”

  二季度,偏股基金能够赚钱确实不容易。统计数据显示,就在今年二季度,根据利润来看,911只开放式偏股基金整体飘红,同期盈利达到393.66亿元。单从这一数据来看,上述偏股基金的盈利金额,占到所有基金盈利的52.4%。也就是说,就在二季度,基金有一半多的利润,都是由偏股基金获取的,而在今年一季度,偏股基金还是整体亏损,也算是“咸鱼翻身”。( 基金最新持仓)

  而从具体基金来看,二季度利润差距悬殊。其中,中邮核心成长以10.53亿元的利润,在上述所有基金中领跑。同时,诺安股票博时主题、银华深证100 、兴全趋势、嘉实沪深300 ETF等基金,同期盈利金额都在5亿元之上。反观同期亏损基金,华夏优势以1.4亿元的亏损排名垫底,中海能源国泰金牛亏损也不小。

  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在172只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里,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十的产品里,有5只都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其中景顺长城中证500ETF以今年以来7.78%的收益率,在172只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同期业绩中排名第四,是所有以中证500为标的产品之首。

  货币基金“红旗不倒”

  同样,作为市场里的基金宠儿,货币基金依旧盈利可观。同期数据显示,198只货币基金(分类单独计算)二季度利润总额为211亿元。同时,货币基金也是唯一一类全线飘红的基金产品。

  从具体产品来看,天弘增利宝货币以68.4亿元的利润总额,毫无争议地在所有货币基金中排名居首。紧随其后的是华夏现金增利 A/E、工银货币,同期利润分别为13.13亿元、12.36亿元。此外,南方现金增利 A、华夏财富宝两只基金同期利润均在9亿元以上,而南方现金增利B的二季度利润有超过6亿元。

  这从银行系“宝宝”的表现中就能得到证明。其中,华夏基金近日联合中信银行即将发行华夏薪金宝货币基金,投资者不用为基金赎回慢而发愁了,其随时支付、随时取现、全自动赎回、货币基金理财与支付取现无缝对接的特点,率先在宝宝军团中迈入3.0时代。同样,自5月19日起信诚薪金正式在中信银行薪金煲理财平台上线后,货币基金正式步入“3.0时代”—实现了可以随时ATM取现,POS机刷卡等功能—货币基金可当现金用,这也正式宣告货币基金进入了“新活期时代”。

  此外,中银基金旗下新成立的中银薪钱包货币基金于近期打开申购赎回,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债券、中期票据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金融工具。中银薪钱包由中银基金旗下首只“宝”类产品—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范静操刀管理。

  债券基金持续抢眼

  延续一季度的表现,债券基金二季度利润抢眼。包括短期理财基金在内,791只债券基金二季度利润总额为127.65亿元。除了银河强化债券亏损最大外,其他基金基本都实现盈利。

  其中,工银7天理财A以3.85亿元的利润排名居首,富国产业债券以2.03亿元的利润紧随其后,工银7天理财B、富国天丰中银盛利中银双利A招商产业债券、泰达宏利聚利分级等基金,同期利润均在1亿元以上。

  此外,主投信用债的南方稳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成立以来已获得了超8%的回报,该基金将于7月24日迎来开放申购期。据了解,南方稳利成立于2013年7月,封闭运作期为一年,对信用类固定收益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80%。

  QDII基金持续正收益

  相比其它基金的强势,QDII基金明显低调很多。不过,就在二季度,105只QDII基金同期实现了14.25亿元的整体盈利,但同期表现差距较大。

  其中,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以4.36亿元的利润,在所有QDII中居首,而南方全球华夏全球股票同期盈利也都在2亿元以上。此外,嘉实新兴市场 、国泰纳斯达克100、博时亚洲票息、诺安全球黄金等利润排名靠前。

  同样,目前市场上亚太QDII 整体业绩超前,表现最好的国富亚洲机会回报已达9.8%。

  随着沪港通即将开闸,市场人士普遍预计港市和周边国家市场成交量也有望将进一步活跃。而国富亚洲机会持仓中,对于香港市场的配置已经实现连续2个季度增仓,充分准备好了开闸后带来的资金效应。

  而在同期亏损基金中,排名垫底的基金同期亏损超过2亿元。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24_4457886.html report 4494 二季报的全线飘红,希望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更多安慰。日前,基金二季报正式披露完毕,超过80家基金公司旗下上千只基金产品,分别交出了自己的二季度成绩单,而让投资者略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