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一轮打新热潮来袭 基金弃旧迎新低位抢筹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洁

  23日新股集中申购启动,打新热潮再度来袭。本轮新股均以低价、低市盈率及低募集资金发行,丰厚的打新收益依然吸引着基金的热切关注。

  虽然新股发行改革后机构打新难度系数增加,运气决定结果的打新方式令不少基金参与申购的积极性大幅下滑,但从

市场反应来看,资金对新股的垂涎仍难阻挡。截至24日收盘,上证回购市场各个品种的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显示借钱打新热情依旧。

  分析人士指出,在新规影响下,本轮基金打新采取更加从容的方式:一面抛弃手中看空筹码,腾挪资金参与一级市场打新;一面紧盯二级市场,借散户抛售股票筹资打新之际低位吸筹。

  打新仍具吸引力

  受制于新规,机构网上申购难度加大,前一波打新挫伤了不少基金的参与积极性,但打新的丰厚收益依然吸引着基金的密切关注。华泰证券分析人士估算,目前基金网下单次打新预期收益率由年初的0.7885%降为0.2654%,但相对而言,参与打新依然非常具有吸引力。0.2654%的收益率远远高于目前单次打新资金冻结的机会成本0.085%(假设冻结资金一周),按目前10只新股网下中签率和成功率来看,当新股上市后预期累计收益率高于60%时,机构参与网下打新就是相对具有优势的,基于目前市场来看,机构参与打新仍能获得较好收益。

  从基金二季报可以看出,主动管理类基金二季末仓位整体较低,在基金经理普遍认为股市不存在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偏股基金如此大规模减仓,打新的诱惑力不可小觑。分析人士指出,一些股票基金直接将仓位降至60%的下限附近,打新意图昭然,不过前一波新股过低的中签率是基金始料未及的。

  虽然如此,本次新股启动集中申购,依然吸引了不少基金集资参与。24日资金面基本上涨,尤其是与打新关联度较高的国债回购利率迎来小高潮。截至收盘,上证质押式回购1天期GC001年化利率大涨逾千个基点,收报16.16%,盘中曾一度飙升至25.8%。申银万国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新股均以低价、低市盈率及低募集资金发行,申购新股收益丰厚,市场打新热情依旧。

  挖掘打新基金潜力

  招商证券分析师高昕炜认为,A股市场变化难以预测,股基经理目前也选择“边走边看”的操作策略,下半年将更加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相对于不确定的二级市场投资,并鉴于打新较好的风险收益,市场上涌现出不少专职打新的品种。据介绍,这类品种主要特点在于股票仓位比较灵活,设置为0-95%,而投资策略上明确以参与打新和现金管理为主。

  分析人士对上述产品提出收益假设:按照证监会描述下半年预计100家新股发行,保守估计打新基金每月两次参与打新,年化周转次数24次,单次打新收益率为0.184%,那么,目前专职打新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到7.43%,扣除申购费用,收益率仍高达6.23%,远高于同期市场上一些低风险收益品种。综合分析,虽然打新收益较年初明显下滑,A股市场、流动性及风险偏好均难言乐观,整体系统性风险较大,但相比之下,基金参与打新的收益却较为确定,专职打新的基金品种仍是投资者较好的选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公募基金不会在契约中约定只投资新股,那么基金经理随时可能改变策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从而使得基金面临系统性风险。另外,由于打新本身就具备较高不确定性,如果叠加较高系统风险,则投资者可能会得不偿失。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hexun.com/2014-07-25/166959982.html report 2808 本报记者张洁23日新股集中申购启动,打新热潮再度来袭。本轮新股均以低价、低市盈率及低募集资金发行,丰厚的打新收益依然吸引着基金的热切关注。虽然新股发行改革后机构
(责任编辑:王旻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