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低估值蓝筹受追捧 债基“潜伏”可转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近期成长股持续调整,而以地产、券商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品种走出反弹行情。多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相关品种在沪港通等利好的作用下,此轮反弹或可持续。与此同时,受蓝筹股反弹影响,可转债市场也迎来回升,部分偏债基金表示将重点关注可转债。

  蓝筹股持续反弹

  随着沪港通正式开通的临近,市场投资者开始更多地关注沪港两地上市中沪市估值偏低的个股,以及港股稀缺的沪市中国特色股,包括房地产、建材、公用事业、中药和白酒等板块近期都迎来了一波反弹。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展望后市,随着沪港通的启动,国内投资者会更多地借鉴国际投资者的理念和方法,蓝筹股有望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在看好蓝筹品种的同时,杨德龙认为成长股的调整会持续一段时间,“创业板指数整体估值过高,多数创业板个股中报业绩不佳,成长性受到质疑,难以支撑这么高的估值,可能将继续向下修正”。

  蓝筹股的持续上涨似乎使市场风格转换的论断逐渐清晰。大成基金认为,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部分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的业绩增长速度被认为难以匹配其高企的估值,而传统蓝筹股的“低估值”已隐含了悲观的业绩预期,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另外,一些具有改革转型预期的传统企业受到资金青睐。

  宝盈核心优势的基金经理王茹远认为,二季度政府稳增长措施持续推出,较好地稳定了市场预期,主板指数稳定在一个较窄区间中波动,因此持续底部加仓长期战略性看好信息安全、军工、互联网,以及部分微观景气度很高的个股。

  可转债或受益蓝筹

  不仅权益投资人士在关注蓝筹上涨的行情,固定收益投资人士也得到了一些启发。在机构打新收益骤降的背景下,有偏债型基金基于看多蓝筹股的预期重点关注可转债,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成立于6月26日的大成景益平稳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已达1.011元。大成景益平稳基金经理王磊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大成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对市场前瞻性的判断。此前,大成基金认为权益市场风格开始偏向蓝筹,提前布局了大盘转债,收到了预期效果。

  对于转债市场未来情况,转债行情有望持续,基金根据时机或将继续提高对可转债的配置。大成基金认为,下半年的资金环境开始由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经济预期好转叠加沪港通的政策刺激,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利好权益类资产。债券市场方面,今年行情基本实践了由短及长,由高等级到低等级,由债券到权益资产的转向。沪港通及海外资金流入的带动效应,并结合对经济的判断,7月份转债市场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具体的品种来看,直接受益于沪港通带来的AH股折价的转债或将持续受到关注。此外,金融类转债、军工转债及资产注入题材、国企改革题材的主题投资转债都值得关注。利率下行有利于纯债价值较高的品种。

  大成基金指出,可转债市场难言趋势性牛市,最大风险点仍在于权益类市场。在过去几年,权益市场震荡特征明显,目前行情热点过渡到蓝筹板块,但由于资金消耗大,风险也在积聚,不过短期来看转债行情还会延续。其中,随着沪港通实施配套细则陆续发布,以及国企改革概念的再度升温,低估值蓝筹的受关注度将持续提升,大盘转债下跌空间有限,可继续把握低估值品种的建仓机会。

  作者:张昊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28_4461044.html report 1597 近期成长股持续调整,而以地产、券商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品种走出反弹行情。多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相关品种在沪港通等利好的作用下,此轮反弹或可持续。与此同时,受蓝筹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