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适当关注蓝筹风格偏股基金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宗乐

  上周,创业板和主板的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一方面,创业板延续了前一周的调整态势,在周二小幅上涨之后,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又发生了较大程度的调整,之前热炒的题材股纷纷退潮,全周来看,创业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2.04%和1.54%;另一方面,主板指数的表现则可圈可点,上证综合指数、沪深30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的周涨幅依次为3.28%、4.45%和3.84%。

  6月经济货币数据发布完,经济企稳、信用出现扩张的预期成为现实。经济方面,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上个月提高0.4个百分点,显示出微刺激政策的效应;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微加快,PPI降幅也有所收窄。货币供应方面,M2增速大幅增加1.3个百分点,达到14.7%的年内峰值,而新增人民币贷款额也同时达到1.08万亿元的年内次高水平,显示银行方面的风险偏好有所升温。

  股票基金

  低估值蓝筹投资机会渐显

  近日,证监会相关人员透露,沪港通各项技术准备工作正按照既定计划有序进行。计划分别于今年8月底和9月中旬进行两次全网测试。全网测试后,沪港通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将基本就绪,预计将于10月正式推出。与A股投资者相比较,港股的投资者更加偏好那些估值较低、分红稳定的蓝筹股票,因而使得相当一部分业绩稳定的白马股在香港市场上的估值更高,出现了严重的AH股倒挂现象(即A股的估值低于H股的估值)。

  随着沪港通的临近,A股市场上的这些低估值蓝筹股将日益受到市场的关注,并吸引投资者逐步布局绩优蓝筹股,从而推动这些公司在沪港两地的估值逐渐收敛。基金投资者可布局那些专注投资于蓝筹板块的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或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以主板指数为跟踪目标的ETF基金,获取上述投资机会带来的投资收益。

  债券基金:

  债券市场喜忧参半

  今年以来,在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回落、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债券市场持续回暖,债券基金也迎来了小阳春。截至7月25日,今年以来中债总财富指数和上证企债指数已累计上涨了5.29%和4.17%。在债券市场回暖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5.59%,在所有类型基金中表现最优。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债券市场有喜亦有优。从好的方面来看,持续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已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在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下,债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较低。而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则有助于银行资产由非标投资回流到债券市场,从而推动债市上涨。

  然而,令市场担忧的是,信用违约风险仍在持续发酵。三季度以来,尽管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华通路桥于临近违约的最后一刻实现了兑付,但中国信用债券市场的风险也在进一步积聚,目前已经有多家发债主体宣布推迟或暂停债券发行。就目前来看,信用债投资可能会继续受到一些信用风险事件带来的负面干扰。可见,信用风险的识别能力对债券型基金的运作至关重要,基金投资者可以选择那些信用债投资能力较强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债券基金。

  大类资产配置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由于近期基础股票市场有回暖迹象,基金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同时,由于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的涨幅居前,短期内窄幅震荡整理的机会较大,基金投资者可维持原有的债券基金配置。

  我们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将60%的资金配置于偏股型基金,并将剩余资金平均分配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分配可以依照4:3:3的比例为中枢,并根据个人偏好做适当调整。

  单只基金的选择上,投资者可适当增配那些专注投资于蓝筹板块的偏股型基金。在投资债券型基金时,则需关注债券基金经理对信用风险的识别能力,或者投资那些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旗下的债券型基金。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728/n402797539.shtml report 2135 上周,创业板和主板的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一方面,创业板延续了前一周的调整态势,在周二小幅上涨之后,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又发生了较大程度的调整,之前热炒的题材股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