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周期股“暴动” 机构紧急加仓共享“蜜月期”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到目前为止,关于周期股我还是没有看好的理由。大家炒作的理由就是拐点,但是因为不少周期股去年业绩基数低,今年同期表现虽好但拐点尚早。不过,近期卖方研究员频繁登门造访推介周期股,感觉周期股大势已至,我就乘机加仓了。”7月28日收盘,上海某基金经理如是告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28日大盘强势拉升,沪指大涨近2.5%,创今年以来新高。金融成为推涨主力,周期性行业再度呈现“煤飞色舞”的景象。不少接受记者采访的人士表示,周期行业重新成为了机构们的宠儿。

  紧急加仓

  28日开盘,大盘蓝筹股成为做多A股主力军,券商、银行股发力飙升,金融板块成为领涨的龙头。

  “券商除了业绩超预期的原因外, 还有一个原因是申银万国合并宏源证券后新公司一举跃居国内前十,复牌后封上涨停,带动板块。”上述上海某基金经理如是分析。

  从业绩来看,预计证券行业2014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0%,好于市场预期。盘中长江证券方正证券一度涨停,“我今天将券商股卖光,一股不留!之前我的行业配置中券商持仓比例大约有5%,”28日接受采访的一位投资经理如是告诉记者。

  “清仓的原因主要还是对于反弹的持续性有所担心,”上述投资经理表示。上述投资经理在甩卖券商股的同时,却忍不住诱惑加仓了有色股。“有色是上周开始加仓的,今日开盘又补仓。”上述机构人士告诉记者。

  加仓有色的不只是上述机构人士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8日从上海某基金经理处了解到,近期国内多家券商不约而同看好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并高频率向基金公司推介,“事实上,在年初我们就认为,有色煤炭等周期行业会有一波反弹,反弹的逻辑是调整时间过长,所谓物极必反。所以在卖方研究员和内部研究员的轮番推荐下,我上周起开始加仓有色,今日再度抢筹。”

  周期股同样是宝盈基金重点关照的对象。接受记者采访的宝盈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关注业绩改善周期股逆袭机会。2011年以来大部分周期股都在"砸坑",经过业绩洗礼和股价暴跌,上市公司管理层大部分都有变动,经营策略也有所调整,随着经济趋稳和价格回升,上市公司经营效率也有所提升,业绩弹性加大。”

  深圳某基金公司一位策略研究员则发现了周期股反转的另类信号,他向记者表示:“前两年我是做有色煤炭等周期行业研究的,近期我梳理了一下此前经常拜访的企业的名片,发现当年打交道的几位企业的董事长有踉铛入狱的也有自杀的,去年以来这些上市公司的业绩跌得很惨,很多公司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管理层人都换了,管理层质变后业绩也得到了改善。”

  28日因为涨停登录龙虎榜的安源煤业陕西煤业中钨高新等亦暴露了机构行踪。安源煤业买入席位显示,两家机构席位买入3000万元;中钨高新的最大买家亦是机构,单笔成交过2000万元;国泰君安总部是陕西煤业的最大买家,共计买入3069万元。

  国泰君安在28日收盘后,策略团队联合14大行业分析师共同解读做多机会。国泰君安认为,“降低资金价格”这一政策目标明显在2014年重于7.5%的增长目标。市场资金价格长期拐点出现,是A股面临的最大红利,三季度将是难得蜜月期。

  集体做多

  28日大盘放量上涨,市场上较为罕见的是,买方、卖方,国内、海外机构对于市场研判相对一致。

  招商证券也发布投资策略周报称,7-8月份是反弹的蜜月期,步入8月底9月初就应该考虑获利落袋。从幅度上看,上证综指可能摸到2300点,主力将是有色、地产产业链、大金融行业以及消费蓝筹股。事实上,进入7月下旬以来,不少国际大行纷纷上调国内GDP预期。汇丰、澳新银行、花旗银行将中国全年GDP同比增速上调至7.5%;美银美林将中国2014年全年GDP增长预期从7.2%上调至7.4%。

  海外机构研判提振了市场信心,海外资金出现明显流入迹象。数据显示,近两月全球配置型基金在中国股票上的配置比例明显上升。亦有海外资金通过RQFII流入A股,其中南方A50 ETF本月净申购资金达70亿元,获批额度使用率过九成。

  不过,从绝对量来看,A股市场存量资金自身腾挪导致风格切换,更能解释目前的市场风格。

  “三季度是个蜜月期,结束后是不是会吵架,是不是回到正常,市场没有定论,边走边看。”国泰君安收盘后的电话会议如是指出。

  这和机构的想法一致,“手里拿着的周期股要边走边看。这主要是把握市场情绪,市场情绪不行,我会立马离场,”有机构人士指出。

  “目前我管理的产品仓位逼近满仓,加仓的原因是因为市场已经跌不动了,政府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证券市场上都在传递托底信号。加仓的方向分类一下主要集中于地产股、沪港通概念股,加仓的主要逻辑是国企改革。”北京某基金经理向记者分析。

  上述基金经理分析,近期,国资委宣布中粮集团等六家央企纳入了首批央企改革试点,中粮地产月内涨幅超过了60%。华侨城招商地产均属于央企,国企改革只是早晚的事情,这些地产股本身有安全边际且低估值,所以逐步加仓。而同样是因为国企改革,另一位投资圈人士受访时表示关注上海机场、上海汽车等个股,而这些个股恰好又是沪港通概念股。

  纵然投资者对周期股、沪港通概念股的选股偏好存在差异,但对于新兴成长和主题类个股的回避态度大同小异。“这些票前期涨幅较大,机构持仓集中度较高,处于高估值状态,且进入中期业绩证伪期,预计后期相对表现较弱。”深圳某基金经理如是指出。

  作者:支玉香 李志鹏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29_4462523.html report 4359 “到目前为止,关于周期股我还是没有看好的理由。大家炒作的理由就是拐点,但是因为不少周期股去年业绩基数低,今年同期表现虽好但拐点尚早。不过,近期卖方研究员频繁登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