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外资“点火”六连阳 内地机构做多谨慎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29日,上证指数等三大股指再次收红。至此,进入2014年以来,A股首次走出六连阳。

  “这轮行情,是基于沪港通即将推出预期,由外资率先驱动的,后续内地机构是否会跟进跟上,决定反弹能走多远。而对于将迎来牛市的观点,我不认为有这么乐观”, 7月29日盘后,上海一位权益类基金经理说。

  虽说上述基金经理只代表了目前一类偏谨慎的观点,但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在目前众多机构纷纷唱多的背后,他们的实际操作却远没有说的乐观。

  7月29日,沪指盘中又一次摸上年内新高,但不可忽略,经过短线爆发之后,蓝筹股已疲态渐显。

  机构唱多谨慎做多

  7月29日,A股市场已不及前一交易日表现强劲,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上涨。

  板块方面,由于受相关利好刺激,信息安全、软件、安防等小盘题材股重现活跃,而酿酒、钢铁、电力、石油等前期强势的大盘蓝筹板块则引领下跌。有色金属板块、金融板块则依然延续涨势。

  “虽然理论上讲,蓝筹股此前已消耗过多"正能量",如今出现休整尚属正常,但让人担忧的是,市场风格切换频率依然频繁,大盘股与小盘股之间继续保持着跷跷板效应,则不利于单边上涨”,7月29日盘后,深圳一位知名私募人士说。

  而前述基金经理的说法,或许会给目前许多高度看多的投资者浇了一盆冷水。

  但事实上,在A股市场一片涨声中,无论公募还是私募基金,唱多都是绝对主流。他们的理由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根据当前宏观经济情况预判,下半年增速会有好转;二是沪港通的推进,吸引社保资金、QFII等加速进场。

  唱多是一回事,实际操作却是另一回事。

  如前述基金经理所说,目前大量机构投资者仍在成长股和创业板上仓位偏重,进入二季度时,多数基金投研都没有把蓝筹股划为主要投资目标,即使有涉及也是从成长性、基本面改善等角度出发。

  而如今,蓝筹股整体行情启动,机构在短期换仓较难,尤其是在创业板下跌预期下,若快速调仓可能会带来连锁性的剧烈波动。

  还有基金业人士指出,目前,不少机构对于蓝筹股上涨的持续性尚不确定。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蓝筹行情往往昙花一现,后续增量资金对蓝筹股能否持续上涨至关重要,但增量资金来自哪里,尚无明确来源。

  “接棒”态度决定反弹空间

  万家基金日前就指出,从绝对量看,A股市场自身腾挪导致风格切换,更能解释目前的市场风格。在这种状况下,机构不敢贸然大举跟进,这也是为何近段时间主动型偏股基金整体仍跑输大盘的重要原因。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对于近段时间蓝筹股大面积走强,有机构研判归结于沪港通即将推出预期下的概念炒作,并判断后市蓝筹股与题材股将呈交替活跃局面。

  7月28日A股大涨之后,多家券商分析机构都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据说都非常火爆,参会者颇为积极。

  国泰君安的电话会当日就有500多人参加。会上,其策略部门指出,之后市场的演绎更多与国内投资者认识有关,而这将决定着后市的上涨空间。

  他们说,其实早在7月份之前,市场热度已经启动,只是缺少一个“点火”的人,引起市场注意。而在上周,“点火”的人已出现,不是内地机构,是海外资金。“这个情况与2012年发现A股出现明显上涨的过程非常相似。外资"点火"的核心原因来自于对中国版QE的认识”。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此前低估了海外资金流入的力度。南方A50与安硕A50等RQFII ETF资金流入激增,ETF份额市价重回溢价,一扫7月14日至7月18日申购疲软、份额折价的颓势。国际资金正持续从欧元区等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转移。

  事实上,最近大宗交易平台数据等种种迹象已表明,QFII在大肆购入蓝筹股,7月中下旬,重要的QFII席位国泰君安总部就在持续买入工商银行(601398.SH)。

  国泰君安认为,若内地机构“接棒”,则三季度行情应该会比较快地启动,但其也重申了对整个A股市场今年高点的判断。(编辑卜坚郑世凤)

  作者:王丹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7-30/5NMDAzODlfMTI0OTc5Ng.html report 2691 21世纪经济报道7月29日,上证指数等三大股指再次收红。至此,进入2014年以来,A股首次走出六连阳。“这轮行情,是基于沪港通即将推出预期,由外资率先驱动的,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