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基金:分级基金仍有交易性机会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支玉香

  本报记者 支玉香 深圳报道

  2226.84点,8月5日大盘刷新年内新高。

  突如其来的行情中,带有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B类大放异彩,成为资金追捧的热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7月15日以来上证综指上涨了7.11%。同期,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浙商进取商品B和鹏华资源B,分别上涨79%、77%和63%。总体而言,此轮涨幅靠前的均为跟踪沪深300指数和资源类指数的分级基金。

  本轮反弹主力是宽基指数和周期类指数,但自8月5日开始也经历回调。在机构表态纷纷看好A股的当下,未来市场会呈怎么样的结构变化,下一轮分级基金的投资机会在哪?

  记者就此采访了鹏华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鹏华非银行金融及鹏华信息基金的基金经理余斌。

  《21世纪》:近期分级基金B类涨势如虹,目前投资者是否还有参与机会?

  余斌:分级基金B类的投资机会要看母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

  先谈谈宽基指数。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虽然有政策和流动性的放松预期和观察指标,但依靠流动性放松来刺激经济仍然存在一定问题的。经济调结构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适当的流动性可以为改革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而过量就会造成在正确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如果宽基指数能够走得更远,还需要其他驱动因素配合。

  行业指数仍然值得关注。在当前结构化行情下,跟踪不同行业板块的分级基金仍有机会。比如鹏华非银行金融分级基金,其投资逻辑仍然成立。如券商创新业务不断推出,盈利预期在改善;保险公司的保费增速有望超过20%,利率下行有利于提高保险资产投资收益率。因此认为非银行金融板块未来仍有交易机会。对于信息技术板块来说,比如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基金,跟随的中证信息指数包含计算机、电子、通信、传媒等细分子行业。每个子行业的投资逻辑不同,影响股价的因素也不尽相同,所以判断这样的指数走势更有难度。从估值角度来看,中证信息指数整体估值在30多倍,但因为包含很多成长类公司,代表了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相对而言估值也比较合理。虽然短期内可能受市场情绪的影响,但我们坚定看好这个指数的长期表现。

  《21世纪》:近期的市场行情来势汹涌,哪些投资者在通过分级B类博反弹?

  余斌:市场通常认为B的投资者是散户为主,套利客户是机构为主。但目前从鹏华非银和鹏华信息分级的情况来看与常识有些不同。我们观察到套利资金中个人客户占比更高。原因可能在于,随着分级基金的普及,分级基金吸引到市场参与者的普遍关注,包括专业的个人投资者。

  单独投资B份额从而博市场反弹的投资者,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都多了起来。我们了解到,一些原来做个股的投资者,现在转移到分级基金。因为相比投资分级基金,做个股的投资难度更大,投资个股不仅要对行业进行判断,还要对公司经营层面的风险进行判断。而指数分级基金是投资一揽子的股票,如果看准了某个行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通过进取份额获取收益机会。使用有杠杆效应的投资工具,可以更好地把握行业投资机会。

  《21世纪》:分级基金的B类现在成为了投资者博反弹的利器,在出现爆发式行情时会吸引投资者蜂拥而入,但这部分投资者来去匆匆,请问如何吸引长期参与者?

  王咏辉:我们希望分级基金作为形式多样的投资工具,能为客户实现资产管理的目的。分级基金的吸引力,也和基金公司对于指数的选择有关。鹏华旗下已经有3只行业指数分级基金—鹏华资源、鹏华非银行金融、鹏华信息技术,未来也会布局更多行业指数,包括已经获批即将发行的鹏华中证800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我们已经上报的还有两只分级基金,分别是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传媒指数分级基金。

  此外,分级基金的三类份额,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投资机会。分级基金的运作模式,也大幅提高了市场上三种投资参与度,短期趋势投资者可以通过进取份额来实现对于标的板块走势的预测;中长期配置投资者可以通过三类份额来进行资产配置和行业轮动选择;套利投资者可以根据折溢价的交易机会,进行套利交易并获得绝对收益。

  《21世纪》:您提到鹏华基金即将发行中证800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但近期地产股已经出现异动,并成为大盘上涨的主力军之一,你认为地产股、地产分级基金未来的投资机会如何?

  王咏辉:政策托稳支撑比较明显,风险偏好逐渐提升,从短债到中长债,到可转债,到类固定收益的股票,最后可能是地产等周期股,这是一个清晰的轮动过程;从过去两年影响A股的基本因素来看,最主要的核心是以利率、汇率为基础构建的货币条件,现在逐步开始宽松,市场货币条件目前总体趋松,对地产等周期股十分有利。从以往经验看,随着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的逐步积累,以及金融条件的改善,受到过度抑制的市场会出现由均值回复推动的反弹。四季度某个时候房地产市场出现均值回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货币信用条件的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均值回复也会有边际上的促进作用。均值回复将打消市场对房地产中短期调整前景的过于悲观的预期。地产政策的变化改变了投资者前期的一片悲观预期,地产股估值修复行情启动,短期内也有可能激发刚性需求,引发地产销售增速的反弹。一旦高频数据显示销售增速下滑势头企稳,基本面数据的配合会加强市场的自我循环,地产行业的行情或将走得更远。(编辑 简俊东)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hexun.com/2014-08-08/167337552.html report 3048 本报记者支玉香深圳报道2226.84点,8月5日大盘刷新年内新高。突如其来的行情中,带有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B类大放异彩,成为资金追捧的热点。Wind数据显示,截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