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谁是“沪港通”最大赢家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汇丰晋信中小盘基金经理 侯玉琦

  最近市场变化较大,从前段时间的群情激昂,认为牛市要来了,到经济数据骤然变向,悲观声音再起,各种观点、争议越来越多。个人认为,这些不确定性其实一直存在,并没有实质的改变过,以下是我对市场以及一些重要事件的看法。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缓慢复苏的进程当中,但不确定性较大,地产政策走向、债务问题、人民币汇率等都是不确定因素。同时,经济面临的一些长期问题,例如产能过剩、经济结构转型动力等问题,尚未出现根本改善迹象。一些新兴行业尽管快速发展,但因体量不足,对拉动经济的作用有限。所以,目前经济的推动力仍然主要来自政策放松和投资,因此A股市场当前仍然缺乏系统性机会。

  从上半年情况来看,经济下行最大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地产销售和投资的下滑,这从各地政府不断放开限购的举措中,我们也可窥得房地产下滑给各地政府带来的压力之大。

  限购松绑,房贷放宽,成效几何?

  近期,限购松绑的城市比较多,从已经明确放松的城市看,成交量变化差异较大。供需结构较好的城市,成交量反弹明显;反之,成交量并未看到明显的持续回升。总体上,人口吸纳能力强的一、二线城市,需求依旧旺盛,政策放松对这些城市最为敏感。购房贷款上,今年以来也有一些松动,但相对限购的放开影响相对较小。

  预计未来政策放松仍会持续。这是因为,现阶段二、三线城市库存积压较多,商品住宅去化时间普遍在15个月以上,因此,限购放松、政策给予适当鼓励都显得非常必要。我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成交量方面应该能够看到环比的改善,一方面,限购放松会释放一部分需求;另一方面,需求在积累一段时间后,随着销售旺季的临近,也将有所改善。

  “沪港通”真的来了,谁是最大赢家?

  沪港两地蓝筹股的估值大部分存在一定的折价,主要有几方面的因素:一方面,两地投资者有明显的不同。内地主要投资者为散户,对小盘股的偏好更高;而香港的机构投资者占绝大多数,对蓝筹股的定价能力更强。另一方面,内地与香港的利率水平有差异。内地理财产品等变相推高了无风险利率,导致内地的无风险利率明显高于香港,这使得两地估值差异较为明显。

  在我看来,沪港通的开放将有助于提升机构客户占比,并带来增量资金,有助于提升对蓝筹股的估值水平。沪港通的推出,对券商特别是拥有香港子公司的券商有正面作用,得益于经济业务的收入。港股的交易为券商带来增量佣金贡献的同时,也有助于券商拓展香港地区的业务。

  国务院出台的户籍制度改革,实际要解决的是2.6亿至2.7亿城市中农民的落户问题,包括外地城镇户籍向本地户籍的转换。这一举措的核心是解决外来人口不拥有本地城镇户口的问题,进而解决过去户籍制度阻碍劳动力流动的问题,创建和谐社会。例如没有户籍而造成的劳动力市场不公正,留守儿童、老人健康、教育状况等。

  这种情况下,最先受益的将会是城市相应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如医疗、教育、文化配套,之后将是消费升级带来的汽车、家电以及住房需求。户籍制度改革与城镇化进程继续推进,二者将会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给中国经济增长贡献新的增量,而其中也必然孕育着巨大投资机会,对此将会密切关注。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818/n403528324.shtml report 1526 最近市场变化较大,从前段时间的群情激昂,认为牛市要来了,到经济数据骤然变向,悲观声音再起,各种观点、争议越来越多。个人认为,这些不确定性其实一直存在,并没有实质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