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季雷:做持有人的“中国合伙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昊

  红塔红土作为一家次新基金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默默积累,直到近期才宣布推出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红塔红土盛世普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在这一长串的名称背后,是红塔红土的独运匠心。红塔红土推出第一只公募产品的时点,正值市场反弹的当下,这

不仅仅是幸运女神的眷顾,更是公司投研团队前瞻实力的表现。红塔红土盛世普益拟任基金经理季雷表示,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红塔红土必将整合资源,全力以赴,与持有人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做持有人财富管理路上的“中国合伙人”。建仓期的“稳守反击”策略,则是公司投研团队通过对目前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深入分析后综合决策的成果,季雷表示有信心将红塔红土盛世普益打造为一只明星基金。

  厚积薄发 期待天时地利

  红塔红土成立于2012年6月,是第一家注册于深圳前海的基金管理公司,而公司在成立两年多之后才推出第一只公募产品。红塔红土盛世普益推出之时,正值股市出现一波以蓝筹股为主力的反弹,季雷对此表示,选择这一时点推出第一只公募产品是公司整体规划策略的体现,天时、地利、人和使得这只基金的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证券报:红塔红土基金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默默积累,直到现在才发行第一只公募产品,时点判断相当精准,请介绍一下红塔红土的前瞻策略。

  季雷:红塔红土基金公司成立之时,中国证券市场正经历深刻的发展变化,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经济结构整体转型,传统经济经过多年高速增长后面临产能过剩等诸多矛盾,增长动力减弱;新兴经济虽然发展迅猛,但体量不大,尚显稚嫩,无法担当重纲,中国经济发展逐步减速,在下台阶过程中寻求下一个均衡点。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股票市场表现出整体估值中枢下移、新股发行长时间停滞、市场热点频繁但缺乏持续性、市场结构分化严重、整体市场交易量萎缩不活跃等特征。

  红塔红土基金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经过深思熟虑,确立了先求生存,后积累发展的公司整体规划策略。顺应监管层对公募基金行业的指引方向,兼顾业务盈利和业务培育,采取双轮驱动的业务发展模式。其中一轮是业务盈利,优先考虑专项子公司业务发展,努力做大规模,同时积累客户资源,铸造品牌效应;另外一轮是业务培育,多方寻求优秀人才加盟,潜心打造投研队伍,调研市场需求,精心设计基金产品,等待市场时机,不盲目追求规模和数量。现在看来,公司的发展策略被证明稳健有效,既能确保公司作为新公司基本盈利,又能逐步拓展业务空间,厚积薄发。这些为公募产品发行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作为一家具有雄厚股东背景的基金公司,红塔红土确实具备地利人和的优势。股东单位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可以说是倾尽全力,鼎力相助,对于基金发行给予极大的关注。在发行营销方面,红塔红土基金凭借股东红塔证券及关联方红塔集团、深创投集团和华远集团强强联合的影响力,强大的资源和品牌效应,公司在产品开发和渠道营销等方面具备较大优势。在投资研究方面,红塔红土基金将充分利用各大股东的资源优势,消化吸收红塔证券优秀的自营投资能力、深创投卓越的一级市场投资经验、北京华远集团雄厚的实业经营能力,致力于通过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为投资人提供多样化的理财产品和高品质的理财服务,成为投资人信赖的基金管理公司。

  全力以赴 共担风险收益

  红塔红土盛世普益是一只发起式基金,基金募集时,红塔红土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基金经理等人员资金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持有期不少于3年。季雷表示,盛世普益对于红塔红土而言意义重大,红塔红土必将整合资源,全力以赴,致力于将这一产品打造为明星产品,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

  中国证券报: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盛世普益有哪些管理积极的动力?

  季雷:盛世普益是公司第一只发起式公募基金,公司将整合资源,全力以赴,与持有人风险共担,收益共享,致力于将该产品打造成为公司的明星产品,做持有人财富管理路上的“中国合伙人”。

  盛世普益对于红塔红土基金来说意义重大,其产生的积极动力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本基金是公司的第一只产品,是公司在公募基金管理领域的起航之作,公司管理层和股东单位都给予高度重视,无论从资源配置和激励制度都激发出投研管理团队极大的内生性动力,争取打响第一炮;二是本基金是一只发起式基金,通过公司和投资者共同出资的方式使两者利益绑定,即确保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利益一致,也赋予投研团队更大的使命感和动力去运作管理;三是公司将集合资源,全力以赴,致力于将该基金打造成为公司的明星产品,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从而树立公司的投资品牌,在打造公司投研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为投研团队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中国证券报:量化投资是盛世普益的特点之一,请具体介绍一下红塔红土投研团队的优势。

  季雷:盛世普益是一只量化增强型主动投资基金,采用量化投资与基本面研究相结合的投资理念,量化投资是本基金的最主要特点。

  本基金的量化投资充分利用大数据在投资领域的应用,利用独特的数学模型去实现稳中求进的投资理念。表现出两大优点:一是可以通过大数据扫描处理证券市场海量数据,通过行为分析捕捉市场出现的投资机会,并对所有的个股进行跟踪;二是建立和不断完善量化模型体系,有效减少行为金融学中人的认识偏差;三是将量化投资与基本面分析相结合,使两者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一方面可通过量化模型发现被忽略掉的信息,对量化模型发出信号的行业或个股进行基本面分析,发现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可以用量化模型对用基本面选股选出的个股进行扫描诊断,减少认知偏差,同时也可以用基本面分析再对量化模型选出的个股进行选择,去除当中因偶然或非常规因素进入模型而不适合投资的个股。

  红塔红土投研团队为此在量化投资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注重引进和培养一批在数量化分析和基本面分析方面都具备深厚功底的投资人员和研究人员,并建立起量化投资的团队管理机制。团队投资管理机制,使投资决策不会依赖于某个成员主观个体,有效保证了投资决策和投资流程的一致性和连续性,有助于基金业绩的长期稳定。按照团队投资管理机制,公司组建了一支国际视野与本土智慧相结合的中西合璧的专业化团队,投资管理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运作经验,良好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并具备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

  季雷表示,在盛世普益建仓期间,他将坚持“稳守反击”的建仓策略,中短期内先通过重点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获取稳定收益,而后视改革红利释放的速度和经济回升力度的情况,逐步加仓股票等权益类资产。

  中国证券报:随着盛世普益发售期的到来,建仓期也即将临近,在当下时点,盛世普益有何建仓策略?

  季雷:在当下时点,我们将采用“稳守反击”的建仓策略,即在中短期内先通过重点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获取稳定的收益,而后视改革红利释放的速度和经济回升力度的情况,逐步加仓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分享新一轮经济稳定增长带来的市场牛市。这一建仓策略是公司投研团队通过对目前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深入分析后综合决策的成果。

  我们预期经济处于探底企稳阶段,经济走出低谷则需要改革效果的释放。“微刺激和定向宽松”是对经济需求端的管理,对经济的作用在于短期效果,2014年在定向宽松的政策作用下,市场无风险利率下降,债券市场走出牛市。由于经济仍处于探底企稳阶段,市场的无风险利率仍然较高,仍然需要继续降低市场的无风险利率来确保经济活力的释放,因此,宽松政策会持续或加大力度,债券市场的慢牛行情在未来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仍会持续。同时我们非常看好本届政府推行的市场化改革,这是对经济供给端的管理,对经济的作用在于长期效果,因此我们认为下一轮经济的增长取决于改革红利的释放,而目前正处于改革红利释放的前夜。对应股市,目前市场价值股的估值非常低,该类股票极有可能随着下一轮经济起飞而走出较大的估值恢复行情,而同样代表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中也有优秀的个股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在“稳守反击”的投资策略下,如果改革红利释放较预期晚,经济仍然表现不好,则宽松力度会加大,预计债券会有更好的收益,基金着力于债券投资将会有较为不错的稳定收益;反过来,如果改革的效果较我们预计的更早出现,经济表现出较好的势头,则宽松力度不会加大,但也不收紧,此时债券虽然不会有资本利得,但仍然有可观的票息收益,而更为可观的是我们将择机加大股票投资力度,分享股票上涨收益,在这种情况下基金收益会更好。

  (季雷,工商管理博士,具有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在证券行业研究及投资领域有丰富的实战经历,曾主持参与证券业协会、交易所多项课题研究并获得多项业内奖项。曾先后就职于东北证券、东方基金、华富基金,历任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经理、基金经理、金融工程部经理、产品设计经理等职务。现任职红塔红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为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818/n403528606.shtml report 4855 红塔红土作为一家次新基金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默默积累,直到近期才宣布推出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红塔红土盛世普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在这一长串的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