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投资保本产品的三条秘笈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兴业全球基金 陈光

  在投资领域,本金安全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股神巴菲特说过,投资最基本三条军规:第一保住本金,第二保住本金,第三,时刻牢记前两条。如果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还能实现一定的进攻性,分享市场上涨的红利,更值得投资者关注。保本产品就是这样一类守住向下风险,保持一定弹性的基金产品,在A股市场连续几年缺乏阶段性行情的背景下,保本基金就成了不少投资者的选择。

  但与很多其他产品的保本机制不同,保本基金投资者需要持有一个完整的保本周期,才能享受本金安全和收益,如果在保本期内赎回或者没能在募集期内认购,投资仍然有可能发生亏损,所以买卖时点是投资者挑选保本基金的第一要点。

  目前则是一个投资保本基金的好机会,自7月以来,市场上有如兴全保本等6只保本基金产品到期并进入新一轮保本周期的募集期。但在系列产品中如何挑选合适的品种,则要细究产品设计和条款了。笔者认为,其中有三个方面的因素最值得投资者关注。

  其一是保本期时间。不同保本产品的保本期不同,从1年到5年期不等,味道保本期提前赎回基金的投资者,不仅可能损失本金,而且在费率上需要接受惩罚,比如以三年保本期的产品而言,1年内赎回通常需要缴纳2%的赎回费率,1-2年赎回需要缴纳1.5%的赎回费率,2-3年赎回需要缴纳1%的赎回费率,3年以上赎回则无赎回费。为了避免发生本金损失和其他惩罚性费用,投资者需要仔细安排自己的流动性安排,尽量与产品的保本期相匹配。

  其二是保本范围。千万别认为保本都一样,事实上,不同产品约定的“保本范围”并不相同,有些产品只对认购净金额实行保本,有些如兴全保本则除了认购净金额之外,还对认购费用实施保本,对于投资者而言,后者在成本上显然具有一定优势。

  其三是基金运作策略和管理人实力。如果只是保本,那投资者倒不如直接存款,保本基金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除了保本之外,投资者还有机会分享市场上涨的红利。根据证监会最新的管理规定,保本基金可以运用比一般基金更大的杠杆,用于投资。在时下债券市场火热、打新成为潮流的背景下,这都意味着更多投资空间。但管理人的实力也是十分重要的部分,能否获取更高的收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人在固收和权益类投资方面的水平。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820/n403601384.shtml report 1153 在投资领域,本金安全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股神巴菲特说过,投资最基本三条军规:第一保住本金,第二保住本金,第三,时刻牢记前两条。如果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