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信心增强 基金本周显著加仓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本周基金仓位整体上升,多数基金增仓。上周新股申购解冻资金回流利于活跃市场,同时PMI数据、官方讲话等多重利好刺激使得大盘整体强势,蓝筹与成长齐涨。在市场整体向好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对市场信心增强,同时操作的积极性有所增加,整体基金仓位随市显著上升。

  33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2%,20只基金减仓幅度超2%

  本周市场整体表现强势,沪指实现六连阳,并且一路攀上2300点,上证指数本周涨幅近5%。风格上,蓝筹与成长齐飞,成长风格指数与蓝筹风格指数涨幅都在5%左右;各行业普涨,截至周五,交通设施运输物流、机械等涨幅居前,农林牧渔煤炭石油银行类教育传媒等涨幅靠后。

  本周基金仓位整体上升,多数基金增仓。上周新股申购解冻资金回流利于活跃市场,同时PMI数据、官方讲话等多重利好刺激使得大盘整体强势,蓝筹与成长齐涨。在市场整体向好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对市场信心增强,同时操作的积极性有所增加,整体基金仓位随市显著上升。(

  点此查看:基金持仓 | 基金超市

  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本周明显上升。9月4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本周仓位明显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5.90%,相比前周上升0.9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20%,相比前周上升1.2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11%,相比前周上升1.22%。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4.97%,仓位有较为明显的被动变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仍有小幅主动加仓。

  偏债方向基金仓位动向:股票仓位亦有明显上升。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0.06%,相比前周上升1.14%;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5.38%,相比前周上升0.68%;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9.60%,相比前周上升1.87%。

  不同规模基金仓位动向:各规模基金仓位均有显著上升。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3.63%,相比前周上升1.32%。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4.11%,相比前周上升1.09%。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0.04%,相比前周上升1.01%。

  基金增减仓数量变化:本周加仓基金明显多于减仓。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加仓基金明显多于减仓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有33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3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20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没有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明显增加。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42.45%,相比前周增加3.36%;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2.15%,占比减少2.01%;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 占比为18.12%,占比减少1.01%;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7.28%,占比减少0.34%。

  分公司仓位操作动向:多数基金公司增仓,操作方向较为一致。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多数公司选择加仓,操作趋势较为一致。大型基金公司中,景顺、南方、广发、华夏、易方达基金公司均有较为明显的加仓。中小型基金公司方面,除了个别减仓外,其它均选择加仓。其中,纽银、泰信、浙商、长盛、工银瑞信等基金本周加仓幅度略大,兴业全球、益民、天弘等基金加仓幅度较小。从具体基金来看,各风格基金加减仓有所分化,但是加仓幅度较大的多为操作风格积极灵活的成长风格基金,本周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偏好主题投资的基金。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06/n404120865.shtml report 2509 本周基金仓位整体上升,多数基金增仓。上周新股申购解冻资金回流利于活跃市场,同时PMI数据、官方讲话等多重利好刺激使得大盘整体强势,蓝筹与成长齐涨。在市场整体向好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