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指站稳2300点 重点关注热点主题基金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近期市场经历了由蓝筹股转向成长股再转向主题投资的转变。对于近期投资,业内人士建议,整体上基金投资可均衡稳健配置,对于受到政策支持的国企改革、军工、医药等主题投资密切关注。

  近期市场经历了由蓝筹股转向成长股再转向主题投资的转变。对于近期投资,业内

人士建议,整体上基金投资可均衡稳健配置,对于受到政策支持的国企改革、军工、医药等主题投资密切关注。

  点此查看:基金收益榜 | 优选基金 | 基金超市

  均衡配置关注选股型产品

  7月蓝筹主导行情,8月成长股大幅反弹,而进入9月以来的行情,主题概念投资意味浓厚。军工成为市场的热点概念,并带动大盘指数反弹。

  海通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在低于预期的数据冲击中依然能整体收红,动力来自于对政策面的较高预期。未来政策方向和力度不低于市场预期则市场走势或能延续,短期波动难以避免。

  国金证券也建议关注组合配置相对均衡且选股能力突出的产品,通过自下而上的选择能力在震荡市场环境中获得超额收益。

  落实到基金投资上,海通证券荐关注的基金包括中欧新动力、汇添富价值、长信双利光大红利华商价值共享、宝盈核心优势、招商优质成长。国金证券推荐关注富国天成广发行业领先、中欧价值发现、诺德成长、光大优选混合等。

  上述基金中,宝盈核心优势为2013年混合型基金冠军,今年以来其净值涨幅达到32%,仍然排在同类基金的第一位。在二季度大盘指数震荡期间,该基金仍然保持了9%以上的涨幅,处在同类基金前列。中报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主配成长性较高的个股外,还配置了中信银行中国重工上海家化等个股,配置较为均衡。

  中欧新动力今年以来涨幅超23%,长信双利优选、诺德成长优势、华商价值共享、中欧价值发现涨幅均在18%至21%之间。其中中欧新动力在2012年、2013年以及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均处于同类基金的上游,表现稳定。中欧价值发现也是基金中的长跑绩优选手之一。成立五年以来各年业绩均处于中上游。

  主题投资值得期待

  在保持均衡配置的同时,积极关注主题投资也成为市场的共识之一,其中,国企改革、军工、医药、传媒等备受关注。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随着下半年重要会议临近,市场对于改革类的政策将逐步升温,主题投资机会丰富。在具体产品的选择上,一方面可关注在国企改革、国防军工、新能源、京津冀、文化产业等主题投资战略配置的产品,另一方面可利用投资灵活度高、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进行更为积极、灵活的把握,比如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新华灵活主题、嘉实主题新动力、银河主题华商主题精选、中邮核心主题诺安主题精选可侧重关注。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市场有望延续震荡攀升,市场出现趋势性机会不大,但改革预期或刺激主题性机会再度活跃。

  整体来看,国企改革、军工、医药等值得关注。

  国企改革

  分析认为,国企改革逐步迈向深水区;继定向降准之后,央行再启动定向降息,稳增长和微刺激意图明显;另一方面,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经国务院同意,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预期市场热点仍会持续涌出,主题性投资机会将保持活跃。国企改革、传媒等板块可适当关注。(

  点此查看:国企改革主题基金

  根据基金中报来看,在国企改革主题中,配置概念股较多的基金包括宝盈策略华富成长景顺核心鹏华价值、长信双利等。而华商盛世、易方达科讯、兴全轻资产、华商创新成长、华商价值、中欧盛世嘉实领先等则配置较多的文化传媒。

  军工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推荐关注军工主题投资。他认为,中国已经于201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保障国内和海外经济安全已经成为国防开支增长的客观需求。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军工主题的基金,目前市场上一共有四只以军工板块为主题的基金,分别是长胜航空海工混合基金、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基金、富国中证军工分级基金、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此外,中邮核心成长配置军工也较多。(

  点此查看:军工主题基金

  近期军工股的普涨,使得重配军工的基金涨幅居前,中邮核心成长前十大重仓股中军工股占据主导地位,上周五军工股集体拉升以来,中邮核心成长涨幅超8%;长盛航天海工装备也重配军工,同期涨幅也居前。

  医药

  医药主题基金也获得多位业内人士认同。赵荣春认为,近期管理层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助力医改、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部署推进生态环保养老服务等重大工程建设,以调结构促发展、推升级;听取政策措施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改革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这些决定对于医药行业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医药行业是长期成长较稳定的行业,未来人口老龄化加速,会释放用药需求,无论是中长期增长还是主题投资角度来看,医药板块均具备一定投资价值。而今年以来医疗主题基金密集发行也从侧面反映该板块的发展潜力。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前期回调较大,基本面较优或政策支撑作用显著的主题性基金可重点关注,如医药主题基金等。

  医药主题基金

  除了早期成立的博时、易方达、汇添富等公司旗下的医疗主题基金外,今年以来南方医药保健、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长城医疗保健、嘉实医疗保健、华润元大医疗保健量化也相继成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06/n404120915.shtml report 5965 近期市场经历了由蓝筹股转向成长股再转向主题投资的转变。对于近期投资,业内人士建议,整体上基金投资可均衡稳健配置,对于受到政策支持的国企改革、军工、医药等主题投资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