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盛生态环境首募29亿 创马年偏股基金新高

来源:搜狐基金

  受益A股近来连续大涨,偏股型基金发行回暖,特别是股票投资仓位在0-95%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凭借能攻善守的特性成为吸金大户。9月5日结募的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首募规模约为29亿元,这一数字也创下了年内偏股基金首募规模新高,这也是长盛基金发行的第5只主题型基金。

  wind统计,今年前八月新成立公募基金规模创下6年冰点,股票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7.6亿,混合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8.86亿。面对新发基金的惨淡行情,长盛生态环境主题基金取得29亿亮眼成绩,规模达同类基金的3倍以上。该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其优势在于配置灵活:市场无明显机会时,保持低仓位或固定收益资产;市场上涨时,适时配置股票资产。

  另一方面,时下正值秋冬取暖季雾霾发生的时间点,人们因此对环保的关注度暴涨,资本市场对环保主题投资的热情也随之持续升温。从国际环境治理经验来看,美日等国家的环境治理持续30年以上,产业市场规模逾十万亿级别。作为国内首只专注生态环境主题基金,长盛生态环境除了覆盖节能环保等低碳上市公司之外,产业内涵扩展的方向将在洁净技术、洁净产品、环境服务等方面衍生至“环境产业”或“绿色产业”,产品的比较优势较为突出,也吸引了投资人士青睐。

  同时,长盛基金在主题投资的优异业绩表现,也是赢得近30亿资金点赞的关键所在。目前长盛基金在主题基金产品线布局上,覆盖TMT、城镇化以及军工等领域。其中首只专注TMT投资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自2013年起,该基金的业绩大幅超越上证指数以及比较基准,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108.88%,去年斩获74.24%收益,今年来回报率达27.79%,最近一年和最近两年总回报分别为40.1%和107.63%,均高居同类前五。

  此外,在近期军工板块大放异彩的背景下,长盛基金在今年率先推出的两只军工主题类基金也展现出较强的赚钱效应。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5日,长盛航天海工装备最近一月以12.49%回报率高居灵活配置型基金之首,长盛高端装备制造也以9.3%排名同类第三;从近三月回报看,长盛航天海工装备和长盛高端装备制造回报率分别为24.14%和22.69%,均位居同类前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912/n404256141.shtml report 1360 受益A股近来连续大涨,偏股型基金发行回暖,特别是股票投资仓位在0-95%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凭借能攻善守的特性成为吸金大户。9月5日结募的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