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利好因素轮番上演 美股主题QDII后市值得关注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徐文擎

  今年以来QDII基金轮番出现上涨行情。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向上趋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对于后市,则更该多关注美股QDII基金表现。

  多重因素驱动向上

  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QDII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达到6.28%。金牛理财网基金研究员何法杰表示,近三个月业绩表现亮眼的当属港股主题QDII基金。恒生指数7月经历一波上涨行情后,8月虽有小幅回落,但9月3日又回冲至25308.48点,当日涨幅2.3%,创出六年来收盘新高。

  “港股带动相关主题QDII业绩上扬的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何法杰认为,但沪港通正式开启后,政策利好因素释放的效应会逐渐递减,恒生指数上涨预期有限,若缺乏进一步利好消息推动,相关主题基金行情会有所回落。

  华安基金全球投资部兼基金投资部高级总监翁启森认为,市场对美股上行风险有一定考虑,可能会去寻找全球资产配置里的估值洼地,尤其是中国企业的股票,这也为港股及相关主题基金的资金流入提供可能性。

  而美国房地产则成为QDII基金今年以来表现最优的主题之一。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房开建规模环比涨幅已经超过预期,租金价格及商业地产价格均处于回暖通道中,业内人士认为美房地产市场回暖已基本没有疑义。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收益最高的前十位基金中,房地产主题占了前四席,最高收益率达20.14%。

  美股主题QDII后市更值得关注

  对于QDII的后市预期,何法杰倾向于选择以纳斯达克指数等为主的美股主题基金。

  “美国房地产和港股的利好影响已经释放有一段时间了。”凯石工场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8月进入统计范围的91只QDII基金中,投资美股的品种几乎涵盖了涨幅前十的所有席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美股基金经过回调重拾配置价值,美国经济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领头羊,相对优势仍然较强,有利于美股继续延续上攻行情。

  但翁启森提醒称,美股表现接下来要看企业盈余的扩张情况,因为近几年的上涨行情消耗了部分估值上浮的空间,未来要看美国企业景气的程度,目前市场对其实体经济的复苏还处于观望阶段,同时考虑到美股已连续走阳几年,后市可持续观察。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15/n404314038.shtml report 1252 本报实习记者徐文擎今年以来QDII基金轮番出现上涨行情。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向上趋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对于后市,则更该多关注美股QDII基金表现。多重因素驱动向上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