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可望走出数年来盘局 A股基金迎来“好时光”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公募基金期待的好时光,可能正在临近。

  在过去一周,A股综合指数在宏观经济的不良数据和投资者的调整预期下,继续上升。这种连续的超预期走势,只能说明一点,一个新的资金流入的“强化格局”正在形成。随着政策的强势驱动,A股市场可望走出数年来的盘局。而这对擅长牛市的公募股票基金而言,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本报记者 周宏

  超预期的表现

  A股市场的过去两周,都是运行着一种“超预期”的态势。从投资者角度看,8月末,已经有不少基金开始转而提升防御级别。但随之而来的则是连续两周的指数上扬。

  回顾一下两周前机构的观点:“市场不确定性在增大”,“银行当房贷不及预期”,“企业投资意愿下降”,“新股申购导致资金面紧张”等等,主流都是负面消息驱动的负面结论。

  一些机构从宏观角度得出的策略结论是这样的:促成5月中旬以来市场反弹的主要逻辑是“稳增长政策刺激经济企稳风险暴露概率下降市场悲观预期修复(预期差修复)风险偏好回升”。次要逻辑是沪港通。但是进入8月份之后,前述主要逻辑已经是强弩之末,次要逻辑也后劲不足。

  但情况是,宏观确实不佳、政策后续意图也不强,沪港通也貌似不再热门,可是市场却反应的是一波波强势。这只能说明一点,市场的人心赶不上市场自身的变化了。

  机构憧憬再起

  围绕着这一轮市场强势运行,公募基金和其他机构都再度燃起了做多的雄心。

  汇丰晋信认为,探究过往股市反弹,投资者更倾向寻求短期经济增长、企业盈利和增量流动性方面的原因。而如今更多的投资者已开始关注驱动市场上行的最基本的因素—无风险收益率、股市风险溢价水平、企业未来中长期盈利预期等,这正是市场得以重新拾回信心的原因。

  他们认为,未来政策上的态度将会指导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为体现在对经济增速下行的容忍度的提高与逐步减少政府在经济中的作用方面。随着改革红利的陆续释放,各路增量资金也会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持续入场,市场中长期向上趋势或已得到确立。

  投资方向值得重视

  而一旦基金形成趋势性观点,那么他们的投入方向则值得重点关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明年市场走强的概率很大,其中大消费类是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金融、地产、物流、零售等第三产业的蓝筹行业且估值极具吸引力,未来表现可期。随着增量资金流入市场,围绕健康优质生活的相关热点将持续发酵,相关市场基金值得投资者积极把握。

  华泰柏瑞创新基金经理张慧则认为,鉴于推动本轮上涨的重要原因是市场对改革的良好预期,在沪港通开放前市场整体风险不大,而10月份则需要再对各方面数据进行评估。张慧认为,短期将重点挖掘存在预期差的主题投资机会,并等待优质成长股调整带来的增持机会;未来则将从政策、业绩、转型等角度着手,寻找具备新“预期差”的投资标的。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15/n404314745.shtml report 1503 A股公募基金期待的好时光,可能正在临近。在过去一周,A股综合指数在宏观经济的不良数据和投资者的调整预期下,继续上升。这种连续的超预期走势,只能说明一点,一个新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