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两策略投资基金牛市中飞得更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彭

  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一路扶摇直上,截至9月10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3.18%。与此同时,股票基金也精神抖擞,争相走出牛市行情。在赚钱效应之下,基民们也开始跑步入场,希望借道基金分享股市的上涨盛宴。

  对于稳健性投资者而言,若想在中长期投资中取得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只需要耐心持有几只历史业绩优良、基金经理任职稳定的优质品种,在市场的牛熊周期转换中对仓位水平和配置比例进行微调,然后等待时间的馈赠即可。而对积极型投资者来说,一旦牛市行情确立,可以通过短期的战略性调整,令基金组合获得更好的阶段表现,从而在牛市中飞得更高。

  虽然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市场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比指数型基金表现更佳,但在牛市行情中,投资指数型基金绝对是获取高额回报的捷径。例如2009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回报为72.64%,而同期沪深300的涨幅为96.71%,诸如嘉实沪深300(160706,基金吧)、博时沪深300、华安上证180(510180,基金吧)ETF等指数型基金轻松秒杀多数主动管理型产品。2013年的结构性行情中,大盘表现低迷,但代表新兴产业成长股的创业板指则高歌猛进,全年涨逾80%,创业板ETF更以78.51%的净值涨幅紧随当年股票型基金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之后。截至9月11日,南方中证500ETF今年以来净值上涨23.36%,位居同类基金第三位。

  若投资者对市场趋势有绝对把握,还可通过杠杆基金加强指数基金收益。此类基金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品种,通过跟踪指数涨跌,能够获取指数表现两倍以上的回报。例如,银华锐进近三月净值上涨52.4%,涨幅是同期上涨12.75%的深证100(159901,基金吧)指数的4倍;招商沪深300B近三月净值上涨43.66%,是同期上涨12.16%的沪深300指数的3.6倍。虽然指数基金在牛市中的投资回报如此诱人,但投资者在选择相关品种时,需要首先注意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因为跟踪不同指数标的的基金,其业绩表现也会存在显著差异。

  对于处在牛市中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投资者也可通过加仓高贝塔品种或提升组合的风险敞口来增强收益。贝塔系数衡量的是基金收益相对于业绩评价基准收益的总体波动性,是一个相对指标。贝塔系数越高,意味着基金相对于业绩评价基准的波动性越大。当预测到牛市要来时,可提高高贝塔基金的比例,放大市场收益率;反之,在市场下行时,应选择低贝塔系数的组合,以降低下跌风险。当然,基金的贝塔系数也非一成不变,因为在的不同市场环境中,基金经理也可通过提高或降低资产组合的贝塔系数来增加或减少风险敞口。

  总体而言,在预测到牛市即将来临时,投资者可在投资策略上做出一定调整,降低投资成本,或将之前的防御型组合转为进攻型组合,从而最大程度分享牛市红利,提高日后的财富积累基数。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15/n404318111.shtml report 1895 本报记者王彭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一路扶摇直上,截至9月10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3.18%。与此同时,股票型基金也精神抖擞,争相走出牛市行情。在赚钱效应之下,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