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宝盈鸿利换下王牌基金经理 意在呵护两新基金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制图 王晓庆
制图 王晓庆

  本报记者 刘庆华

  日前宝盈基金宣布旗下产品宝盈鸿利基金经理换人,这只基金正是当前混合型基金的亚军。分析认为,宝盈基金换下王牌基金经理的理由很大可能是为了让其新成立的两只基金茁壮成长。

  宝盈绩优基金换将

  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宣布增聘基金经理胡昆明,与原基金经理焦巍共同管理;另一只绩优基金宝盈鸿利收益也宣布变更基金经理,新任基金经理张小仁从彭敢手中接管该基金。

  昨日两只绩优基金宣布变更基金经理。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宣布增聘基金经理胡昆明,与原基金经理焦巍共同管理,新任基金经理此前并无基金管理经验。另一只绩优基金宝盈鸿利收益也同日宣布变更基金经理,新任基金经理张小仁从彭敢手中接管该基金,今年以来宝盈鸿利收益涨幅为33.11%,在混合型基金中排第2位,仅次于宝盈核心优势。

  绩优基金尤其是排名数一数二的基金管理人发生变动,向来都会引起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对于彭敢离任宝盈鸿利收益的原因,宝盈基金仅在公告中表示是内部调动。不过,有投资者对于这种调整表示不满:“我买这只基金是因为基金经理过去的成绩摆在那里,但是现在换了基金经理,我就得考虑赎回了。”

  可以看到,在放手宝盈鸿利收益之前,彭敢同时还管理着另外三只基金。一只是宝盈资源。自2010年11月起,该基金就由彭敢管理,2011年至2013年,宝盈资源优选的业绩水平都排在同类基金中上游,其中2013年净值涨幅超过36%,而同类基金平均涨幅为9.87%,今年以来宝盈资源优选由上涨近35%,排在股票基金第9位。而宝盈鸿利收益自彭敢2013年8月接收以来至今,净值涨幅达到47.26%,这一区间内,该基金涨幅排第3位。

  而新任基金经理就没有这么靓丽的成绩单了。资料显示,张小仁于2007年7月加入宝盈基金,历任研究部核心研究员、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宝盈中证100基金经理。这样对比下来,投资者对更换的新基金经理没有“安全感”在所难免。

  意在呵护两新基金

  不再管理宝盈鸿利收益之后,彭敢的压力会小一些。而公司将彭敢从宝盈鸿利收益中解脱出来,更多的或是为了培养这两只“幼苗”。

  对于绩优基金撤下基金经理来说,这样做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可能也有其它更为明显的意图。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宝盈资源优选和宝盈鸿利收益以外,彭敢还管理另外两只基金,即宝盈新价值混合和宝盈科技30,两只基金均为新基金。宝盈新价值混合成立于今年4月,宝盈科技30则成立于8月。无疑,不再管理宝盈鸿利收益之后,彭敢的压力会小一些。而公司将彭敢从宝盈鸿利收益中解脱出来,更多的或是为了培养这两只“幼苗”。

  自去年宝盈核心优势取得混合型基金冠军之后,多年低迷的宝盈基金也迎来了一丝起色,打破了近几年新产品“零发行”的局面,今年以来宝盈基金趁热打铁先后推出了宝盈新价值、宝盈祥瑞养老、宝盈科技30三只基金,且首募规模并不算小,分别募得4.34亿份、9.5亿份、12.912亿份。在此背景下,宝盈基金的整体规模份额也逐季上升。由2012年底的114.1亿元增至今年二季度末的241亿元,翻了一倍有余。

  连推新产品的背后是人才的跟不上。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宝盈旗下12只基金拥有8位基金经理,看起来并不算太缺人,不过在其中8只偏股方向基金中,此前就有6只由王茹远和彭敢来管理,彭敢最多一拖四。而从其管理的基金表现来看,精力也有所不济。宝盈新价值混合4月份成立以来仅上涨5%不到,而三季度以来普通股票基金平均涨幅就超过11%。可见尽管建仓期将过,但该基金仓位仍然较轻。

  不过,对于宝盈基金来说,除了宝盈核心优势及其基金经理王茹远这张招牌以外,宝盈鸿利收益和其“前任”管理者彭敢今年以来也是叫得响的招牌之一。基金公司敢于换下招牌基金经理而由资历较浅的基金经理取而代之,风险确实不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16/n404349042.shtml report 2367 制图王晓庆本报记者刘庆华日前宝盈基金宣布旗下产品宝盈鸿利基金经理换人,这只基金正是当前混合型基金的亚军。分析认为,宝盈基金换下王牌基金经理的理由很大可能是为了让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