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私募“抢滩”中石化混改:4家基金公司现身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中石化近日如期完成其油品销售业务重组引资工作。公告显示,25家境内外投资者中,有产业投资者以及与产业投资者组团投资的共9家,另外出现4家基金公司的身影。中国证券报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根据协议,中石化将尽合理的最大努力,促使中石化销售

公司在这次增资完成后的三年内上市。

  大牌产业基金“隐身”

  据悉,为甄选投资者,中石化和销售公司共同成立由独立董事、外部监事和内外部专家组成的独立评价委员会对选定的意向投资者进行评议。经独立评价委员会两轮筛选评议后,确定最终的25家投资者名单。其中既有产业投资者以及与产业投资者组团投资,投资金额326.9亿元、占比30.5%;也有惠及百姓民生的投资者和民营资本。

  公告显示,25家机构的背后出现诸多境内外大牌产业基金的身影。例如,以14.21亿元认购0.398%股权的“Concerto Company Limited”,背后是知名私募股权基金厚朴投资,目前管理资产总规模30亿美元。以60亿元认购1.68%股权的“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背后是总规模20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除此之外,一些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还有复星国际、管理规模逾100亿人民币的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等,以及亚太知名私募投资基金RRJ Capital和崇德基金等均隐身在投资者名单中。

  一些产业巨头也现身其中。例如,以100亿元认购2.8%股权的“深圳市人保腾讯麦盛能源投资基金企业”,背后出现了腾讯。人保腾讯麦盛能源投资基金企业的普通合伙人为深圳市保腾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由深圳市麦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持有。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与深圳市麦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从深圳市麦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受让深圳市保腾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4.5%的股权,目前正在进行工商变更登记。

  4家基金公司现身

  4家基金公司也现身中石化引资名单,分别是工银瑞信、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以及南方基金。

  其中,工银瑞信的子公司“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20亿元认购0.56%的股权;华夏基金实际控制、根据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律设立的两家有限公司“Huaxia Solar Development Limited”和“HuaXia SSF1 Investors Limited”,共计以81.5亿元、2.282%的股权;而嘉实基金则以50亿元,认购1.4%的股权,其子公司嘉实资本以100亿元认购2.8%的股权。

  除此之外,还有南方基金的子公司也悄然现身。公告显示,“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其主要投资人中,包括南方基金的子公司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这几家基金公司中,仅有嘉实基金以公募基金的名义认购增资股权,所代表产品嘉实元和是一只封闭式混合基金。产品资料显示,该基金将募集100亿元,其中50亿元用来认购1.4%的中石化销售股权,另50亿配置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产品的封闭期最长不超过5年。资料显示,根据与目标公司股东之间的协议,中石化将尽合理的最大努力,促使中石化销售公司在本次增资完成后三年内完成上市。嘉实元和所持股票在限售期(上市后一年)届满后的三年内逐步卖出全部股票,途径包括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卖出或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协议转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16/n404349474.shtml report 2436 本报记者曹乘瑜中石化近日如期完成其油品销售业务重组引资工作。公告显示,25家境内外投资者中,有产业投资者以及与产业投资者组团投资的共9家,另外出现4家基金公司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