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基年内收益创六年新高 今年均赚逾8%(名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债基年内收益创六年新高 今年以来均赚逾8%(名单)

  今年以来均赚逾8%

  理财资讯 如果你有1万元,今年没买互联网“宝宝”基金,而是拿来买了债券基金,那么,你现在或能拿到800多元的收益。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吴倩)A股牛市仍存悬念,债市却已在今年走出一波牛市,据统计,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已为投资者赚得了平均

8%的收益,创出6年新高。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债市长牛行情仍有支撑。而股债的跷跷板效应则是基金经理关注的四季度债市的主要风险点。

  最牛债基收益率超20%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9月15日,全市场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88%,已超越2008年至2013年每个自然年度的年收益水平,创6年新高。

  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3年的8年间,全市场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9.91%、15.53%、6.23%、4.23%、5.89%、-2.03%、5.30%和-0.06%。

  各不同门类的债券基金收益差异明显。其间,可转换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分级子基金、封闭式标准债券型基金这三类表现最好的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3.84%、12.97%、10.35%。

  其中,汇添富可转债债券C类、长信可转债债券A类和申万菱信可转换债券的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21.05%、17.01%和16.47%。

  普通债券型基金和标准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9.25%和7.97%,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A类和B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21.49%和21.19%,分别名列同类型基金第一位,并领跑全部普通债券型基金和标准债券型基金。

  新债基发行仍冷

  “今年大家对债券市场的判断比较清晰简单,只要加大对可转债的配置,杠杆率做高,基金就容易获得好收益。尤其近3个月来股市持续走强,可转债的股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可转债仓位较重的基金收益直线上升。”投资人士分析称。

  债券基金的收益大大超越了市场的预期,然而,投资者却不买账,发行状况并不乐观。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目前,有15只基金正在发行,其中,只有2只债券基金。而一位基金行业渠道人士指出,2012年和2013年上半年,债券基金每个月成立的数量都是两位数以上。

  此外,据统计,此前2个月,共有22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A\B\C类分开计算)成立,合计募集资金近142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有高达61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成立,募集资金总规模约达341亿元。

  不过,在债市走牛的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在不断加码回补债券基金。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中期,机构投资者持有债券基金份额比例达50.21%,相对2013年年报上升了9.52个百分点。

  风险点:关注股债跷跷板效应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结构调整和定向调控已成共识,央行货币政策保持适度宽松的主体思路也有望持续,对此轮债券牛市行情将形成长期支撑,目前仍是增配债券基金的良好时机。

  具体来看,万家基金投研人士指出,转债仓位可以考虑逐步了结,利率债上涨基本面空间已具备。

  该人士认为,利率债自6月底一波上升后已经横盘一个多月,至年底,继续上涨的基本面空间已经重新具备,仅需要货币政策宽松或这一预期的触发,触发因素的时点估计不确定性较大,但没有下跌压力,可以保持足够关注,防止错过上升。

  不过,景顺长城人士认为,经济下行,货币宽松延续,利率债交易性机会不大,信用债需甄别,建议配置城投债和高等级产业债。

  该人士指出,四季度债券的风险点在于,权益市场若持续好转,股债跷跷板效应导致债券基金份额的持续赎回,届时可能导致债券二级市场的抛盘加重,将一定程度上推动收益率的上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18/n404416060.shtml report 2813 今年以来均赚逾8%理财资讯如果你有1万元,今年没买互联网“宝宝”基金,而是拿来买了债券基金,那么,你现在或能拿到800多元的收益。本报讯(文/表记者吴倩)A股牛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