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阿里巴巴今日纽交所上市 基金量身定制产品打新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徐文擎

  阿里IPO引起众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此前,多家公私募基金陆续推出了针对阿里IPO的投资产品,以解决国内投资者不能直接投资美股市场的问题。在目前的基金产品中,以海外私人定制概念的专户产品较多。

  7月以来,多家公募基金公司针对阿里美股IPO推出了相关产品。7月初,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宣布,推出一项定制产品专门打新阿里,投资门槛原定在1000元,后上调至100万元,仅限于大额申购,通过QDII账户投资阿里股票,投资人通过认购嘉实资本参与该项目。未获得配售的资金将及时退还投资人。产品封闭期至少3个月,3个月后可多次延长封闭期,每次延长3个月。对于提高投资门槛的缘由,嘉实解释称是为了配合阿里路演和上市的时间。

  就在同期,博时基金也以“打新阿里IPO”为重要的营销亮点,发行了一款“私人定制海外淘新”专户产品。但不同于其他“阿里主题”QDII,该专户产品还将优质的中概股一并纳入考量,不局限于投资阿里,也不局限于参与IPO,还将参与配售等。

  华夏基金也参与到此轮阿里IPO大战中,但其专户资管计划在推出不久后被叫停。对于叫停原因,华夏解释称,阿里巴巴集团IPO的价格较高,给上市后的股价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基于稳健决定停止该专户。但有媒体报道称,华夏的项目并不是针对阿里巴巴集团新股,而是员工持股的转让基金。

  私募基金也不甘人后。业内人士称,很多深圳的私募准备积极参与认购。早在6月初,深圳融通资本就推出了一款针对阿里巴巴IPO的资产管理计划。该计划总规模在1亿元人民币,存续期3个月,认购门槛100万元起,客户资金可通过融通资本的QDII基金认购阿里巴巴在美股上市新股,直接持有阿里巴巴股份,且当日即可交易变现。

  去年业绩全港第一、年化回报率超50%的中环资产投资基金也准备参与申购。其行政总裁谭新强在公开发言中表示:“虽然投资者希望阿里不要调高定价,但老实说,就算70美元还是值得长线拥有。”他认为,投资阿里主要基于四点利好因素:首先,看好中国长期发展;其次,中国经济由投资带动改为消费牵头是必然趋势;再者,中国电商业务已占零售市场的9%左右,将来占比可能达到20%-30%;最后,阿里上市有利于其拓展其他板块业务和国际市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19/n404447839.shtml report 1178 本报实习记者徐文擎阿里IPO引起众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此前,多家公私募基金陆续推出了针对阿里IPO的投资产品,以解决国内投资者不能直接投资美股市场的问题。在目前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