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兴热门杠杆指基受投资者追捧 军工B市价翻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新兴热门杠杆指基一览表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刘明/制表)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分级基金的发展不断在行业和主题上细分化。今年以来,军工、环保、互联网等热门行业和主题的分级基金纷至沓来。作为分级基金活跃的杠杆指基子份额,军工B、环保B、互联网B颇受市场关

注,其中军工B自4月上市以来,二级市场的价格已经翻倍。

  向新兴热门领域延伸

  自2007年首只分级基金面世之后,分级基金产品在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跟踪标的由主流的宽指基延伸到细分的行业和主题领域,尤其今年以来,受市场热捧的军工、环保和互联网等主题的杠杆分级基金纷纷面世上市。

  今年4月,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成立,两类子份额军工A和军工B于当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只军工主题分级基金。军工正是今年的市场热点,今年以来军工指数涨幅高达41.71%。

  5月,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基金成立,子份额信息A和信息B于5月19日挂牌上市。信息产业也是近年来行情火热的板块,从2012年12月低点至今,中证信息技术指数的涨幅高达100.97%。

  而后,申万菱信基金公司连发两只热门行业分级基金,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和申万菱信中证军工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先后成立并挂牌上市。环保和军工都是受益于产业升级以及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新兴产业。

  9月,受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影响,互联网概念主题的市场关注度急剧升温。上周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推出的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基金挂牌上市,成为移动互联时代首只相关概念的主题分级基金。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在宽指基标的基本覆盖后,分级基金向更加细分的行业和主题发展,但投资者对宽指基熟悉程度和投资接受度更高,行业和细分领域可能会受到冷落。不过,在这几年结构化行情当中,新兴热门的行业和主题容易被投资者追捧,基金公司推出热门领域分级基金正好迎合了市场的需求。

  多只杠杆指基涨幅超50%

  从目前推出的几只新兴热门的分级基金来看,由于跟踪指数今年来都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军工B等杠杆指基也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自4月23日上市,截至9月26日收盘,军工B由0.975元涨至1.995元,涨幅高达104.62%。军工B的大幅飙升,既离不开军工指数的大幅上扬,也与军工B的杠杆有着密切关系。行情显示,同期军工指数的涨幅为54.87%。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军工B市价和净值的不断上扬,军工B的实际杠杆倍数在不断下降,目前净值杠杆降到快接近1.5倍。不过,由于军工B的的条款中,规定在母基金净值达到1.5元时,进行向上不定期折算,届时军工B和军工A的单位净值将重归1元,净值杠杆回归初始的2倍。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的母基金最新单位净值为1.462元。

  鹏华基金旗下的信息B、申万菱信基金旗下环保B和SW军工B的价格,自上市以来都出现了较大涨幅,3只杠杆指基最新市价分别为1.519元、1.456元和1.504元,涨幅基本都在50%左右。即使上周刚上市的富国基金的互联网B,市价也已达到1.157元。

  上述基金分析师表示,军工、环保、互联网主题相关杠杆指基的相继问世,为投资者低门槛杠杆投资相关主题板块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工具;而基金公司发行相关产品,也做大了规模。以军工B为例,该基金自上市后,日成交额不断增长,由起初的百万级别到现在的亿元级别,场内份额也由上市时1.06亿份增至目前接近3亿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929/n404746213.shtml report 2463 新兴热门杠杆指基一览表(数据来源:公开资料刘明/制表)中国基金报记者刘明分级基金的发展不断在行业和主题上细分化。今年以来,军工、环保、互联网等热门行业和主题的分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