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维护持有人利益 华商未来主题基金发行二日即结束募集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以往大牛市才会出现的提前结束募集现象,在今年的基金市场中频频出现。华商基金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华商未来主题也于近日传出了提前结束募集的消息。根据华商未来主题10月1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华商未来主题基金于发行第二日提前结束募集,最终该基金募集时间仅为两天,募集规模为49.19亿元。

  根据过往经验,提前结束募集现象多出现在大牛市中。从历史数据来看,2013年同期宣布提前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共18只,而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同期有2只、2只、15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2009年也只有6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而今年以来宣布提前完成募集的基金已近50只,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

  总体上看,近两年,新基金发行时间长短和发行规模并不成正比,而从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类型上看,主要集中于分级基金A类份额、部分混合型基金品种以及触网的货币基金。

  与以往不同,华商未来主题从基金类型上看是一只毫无噱头的股票型基金,根据银行等代销渠道的反馈,该基金在首发当日即受到热捧,发行当天即远远超过合同约定的成立条件。这样的现象,在当前市场中并不多见,而这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投资者对基金管理者的认可。

  华商未来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研究新兴产业多年,历史管理业绩突出,其管理的另一只股票型基金—华商主题精选基金侧重主题投资,对市场热点的把握能力较强。数据显示,2013年华商主题基金年度收益回报率达63.42%,业绩表现领先同业。今年该基金延续良好表现,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截止到10月10日,其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6.27%,在355只标准股票型可比基金中排名第5位。

  华商基金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华商未来主题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主要是出于两个考虑:一是将基金规模控制在合理水平,保证基金资产平稳运作,从而更好地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二是为基金投资人的利益尽早开始基金的投资运作。

  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而控制规模,不只是基金公司在面对新基金销售火爆时会采取的策略,对于老基金亦是如此。不久前,华商基金刚刚暂停了旗下产品—华商主题精选和华商动态阿尔法的申购、转换转入并限制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而最近,华商基金刚刚暂停了旗下产品—华商新锐产业单日单个账户单笔或累计高于20万元的申购业务及作为转入方的基金转换业务。据统计,华商新锐产业刚成立不足三个月,并于近期刚刚实现了首次分红。根据该基金的分红公告显示,在收益分配基准日,该基金份额净值达到了1.141元,作为一只次新基金,这一表现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10-16/zNMDAzODlfMTMyMTIzNA.html? report 1334 以往大牛市才会出现的提前结束募集现象,在今年的基金市场中频频出现。华商基金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华商未来主题也于近日传出了提前结束募集的消息。根据华商未来主题10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