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11款QDII月平均下跌5.03% 大宗商品投向最受伤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10月17日,上证指数开盘后一路向下俯冲,上午最大跌幅达到1.81%。随后逐步展开反弹,截至收盘下跌0.65%。虽然自9月下旬以来,A股的表现独立,并没有跟随外围股市暴跌,但自10月9日以来,仍然跌去了2.1%。

  对于高净值投资者,这时尤其要看好您购买的QDII产品。

  记者统计,最近1个月的净值表现中,这些产品的平均跌幅为5.03%。不过在投资领域上的差异,导致它们的表现也各不相同,譬如以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资源作为投资方向的产品就表现不佳。

  相反,今年以来房地产方向的QDII产品表现优秀。前十名的排行中就占了5席,上海艾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蒋锴提醒投资者,QDII产品的表现会进一步分化,需要精挑细选投资的行业、标的。

  最高跌去23%

  欧美股市最近让投资者摔了一跤。自9月1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达到2019.26高点后,便开始出现持续下跌,截至10月16日,下跌幅度达到7.75%。同时,纳斯达克指数的下跌幅度则达到10.38%。美股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以及对美国经济复苏力度担忧、担心埃博拉病毒的扩散。

  不断出现的美股看空言论,也大大影响到欧洲主要股市的信心。英国的富时100指数在最近一段时间也下跌9.39%,德国DAX指数跌幅更是达12.41%,法国CAC40指数也下跌12.16%。同时欧洲股指已经连续八天走低,创下2003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以至于市场担忧希腊等欧洲非核心国家的债务危机会再度出现。

  香港作为与欧美股市联动较强,同时也是国内QDII产品投资的主战场之一,也无法逃离下跌的风暴。事实上,在9月5日前后,恒生指数就开始见顶下跌,截至10月16日的跌幅也达到9.7%。

  近期的连跌也将全球主要股市在今年的涨幅基本抹去。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和富时100指数在今年分别下跌了10.15%、8.78%和8.20%。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勉强维持0.78%和0.98%的涨幅。

  欧美股市的暴跌,最难受的莫过于QDII投资者。记者根据万得的数据统计,目前国内的公募基金共有111款QDII产品存续。以截至10月15日的净值来看,在最近1个月的净值表现中,它们平均跌幅为5.03%,仅有十余款产品的在最近1个月的净值表现为正。

  从具体的下跌幅度看,净值跌幅在10%以上的QDII产品共有9款,占比为8%。实际上,从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看,QDII基金的平均表现不错,仅略微下跌了0.13%。不过以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资源作为投资方向的QDII产品却在近1个月里表现不佳,排名末尾的6款产品皆属此类。

  譬如华宝兴业基金旗下的华宝油气产品,9月17日的净值为1.1990,但是到了10月15日已经跌至0.9190,跌幅达23%。华泰证券分析称,在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以及通胀水平基本可控的情况下,支撑价格的长期动力不足,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主题缺乏趋势性机会。

  蒋锴认为,对于涉及美股的QDII产品而言,市场经过多年的持续上涨,目前的回调其实也很正常。相反欧洲的市场更令人担忧,有可能正处于牛熊的转换期。核心的差别在于,欧洲经济复苏的基础不稳固,未来前景并不乐观,而美国的经济未来上涨动力会更强。

  地产投向产品表现抢眼

  记者统计,111款QDII产品绝大部分成立于2010年至2013年,这也是海外市场正开始牛市的征途。从产品类型看,股票型基金共有81款,占比73%;债券型基金则有15款,占比14%;包含房地产、黄金在内的另类投资也有13款,比例达到12%;混合投资型则有2款。

  111款产品最新的合计规模达到568.71亿元。不过仅有华夏全球精选、南方全球精选等4款产品的规模在90亿元,它们都成立于2007年9月、10月。此后成立的QDII产品里,也仅有2款的最新规模超过10亿元,在剩余的产品中,1亿元规模以下的产品就多达63款,占比为57%。

  自成立以来,111款QDII产品的平均表现为3.25%。其中42款产品成立以来的总回报为负数。

  蒋锴分析,虽然QDII产品在上半年的表现不错,但是随着4季度的海外市场震荡下跌,它们的表现也会出现分化。尤其是对于被动投资型产品,譬如跟踪海外ETF指数的QDII,未来进一步的上行空间会比较有限。记者统计,共有约26款产品的投向为各种指数,占比达到23%,尤其以恒生ETF、纳斯达克100ETF以及标普500指数最为热门。

  以今年以来总回报的排名来看,在前10名中就出现了5款地产方向的产品。譬如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今年以来的总回报达到17.07%,紧随其后的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也达到了16.19%。

  至于房地产方向的QDII,蒋锴认为投向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的产品更值得关注,这类产品长期的租金回报较为稳健,相当于类固定收益品种,而房地产类股票自2009年以来的反弹幅度已经不小。

  作者:刘振盛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10-18/yNMDA1MDNfMTMyMjQyNA.html report 2367 21世纪经济报道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10月17日,上证指数开盘后一路向下俯冲,上午最大跌幅达到1.81%。随后逐步展开反弹,截至收盘下跌0.65%。虽然自9月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