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9月期货私募表现抢眼 280只产品取得正收益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王梦丽

  数据显示,9月上证综指涨幅达到6.62%,而整个三季度上证综指的季度涨幅更是高达15.4%,这与各私募大佬的小牛行情论调不谋而合。随着牛市氛围渐浓,9月阳光私募产品的业绩表现呈普涨态势。

  9月普通股票型私募仓位均有所提升,在大盘普涨情况下,股票私募整体表现较好。2156只普通股票型私募基金中有1954只是上涨的,占比高达91%,平均涨幅为5.52%。与此同时,374只管理期货私募中,有280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约74.86%,平均涨幅为6.56%,在所有类别私募中最高。

  整个9月阳光私募呈现普涨态势,各策略表现均较好。值得注意的是,众多类型私募中表现最为亮眼的当数期货私募。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了具有业绩数据的374只管理期货私募,9月平均收益率高达6.56%,而同期定向增发、普通股票、市场中性、多空仓、套利策略私募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03%、5.52%、3.38%、1.63%、4.54%。

  事实上,整个9月管理期货私募的业绩表现之所以领先其他策略,主要原因是9月期货市场整体延续弱势,多个品种大幅下跌并持续创出新低,比如9月螺纹钢跌幅高达13%,橡胶跌幅更是超越15%。较为明显的趋势行情为期货交易者提供了把握高收益的机会,促使靠趋势与波动赚钱的管理期货型私募基金业绩居前。

  如果将业绩拉长来看,期货私募近6个月平均收益率以及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表现相对来说就没那么亮眼了。具体来看,管理期货私募近6个月平均收益率为9.59%,而同期定向增发、普通股票、市场中性、多空仓、套利策略私募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6.85%、15.68%、6.67%、6.59%、12.87%。

  一般来说,私募产品素来“肥尾效应”较为明显。374只期货私募中,9月收益率首尾相差高达177个百分点,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一只产品为吴洪涛掌管的“佛意投资”,其9月收益率高达125.85%,排名第二的为柯林投资的“柯林主动进取2号”,9月收益率为89.51%。而9月单月涨幅排名垫底的为江豚投资的“江豚期货1号”,9月收益率为-51.43%,另外这只产品在近6个月以及近9个月收益率中都是亏损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江豚期货1号这只产品近期表现较差,但是在今年5月,其以50.47%的收益率居首。虽然这类私募短期来看收获非常高的收益,但是市场有涨有跌,万一把握不了市场或是自身投资策略的局限性,很容易造成投资者“一夜富翁”的局面。

  投资者在选择期货私募产品时,不妨关注一些较为稳健但是收益率依旧可观的产品,很多产品虽然单月涨幅没那么可观,但是将业绩拉长来看表现较为抢眼。好买基金根据各期货私募公司的实地调研,挑选了涨幅与波动趋势相对较为适合普通投资者的产品。

  比如,稳健派“持赢QJ”虽然近一月收益率仅为1.85%,短期来看业绩表现并不好,但是将业绩拉长,该产品自2013年8月成立一年多累计收益率91.26%。另据好买基金近期对玺鸣的调研来看,玺鸣专户一号近1个月4.81%的收益率主要得益于棉花空头的浮盈,对于目前的期货市场主要采取做空操作。玺鸣主要是以基本面研究为主,根据供求关系确定操作的品种及方向,其投资标的一般覆盖多个品种,每个品种采取轻仓位的办法来控制风险,减少波动。长期来看,玺鸣专户一号的业绩表现可观,自2013年11月成立至今,近1年时间取得41.70%的收益率。

  对于不能对期货市场有很好的把握,或者是风险承受能力不是很高的投资者而言,单月涨幅奇高的激进型期货私募未必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投资者不妨选择一些相对而言单月或是短期涨幅一般,但是业绩拉长来看较为可观的稳健派期货私募。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20/n405274080.shtml report 1823 数据显示,9月上证综指涨幅达到6.62%,而整个三季度上证综指的季度涨幅更是高达15.4%,这与各私募大佬的小牛行情论调不谋而合。随着牛市氛围渐浓,9月阳光私募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