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九鼎3.6亿增资控股天源证券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20日,此前已在新三板挂牌的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九鼎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出资36371.70 万元对天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源证券”)进行增资,将持有51%的股权。这意味着,在此前设立首家PE系(控股)公募基金公司之后,九鼎投资再次设立了国内首家PE系证券公司。

  增资完成后,天源证券将更名为九州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证券”),原第一大股东广州证券持股比例将由80.47%下降至39.43%,成为新的第二大股东。不过,这一投资还须经证监会批准。

  对于控股证券公司的缘由,九鼎投资相关负责人回复本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九鼎投资的现有资产管理业务与证券经营业务有互补性,可相互补充、支持。伴随境内资本市场发展,看好证券行业未来的发展。

  控股后,九鼎投资将协助证券公司申请证券承销与保荐、资产管理、融资融券等业务牌照。

  一位私募基金律师介绍,PE积累的大量投资项目,可以为证券公司的保荐上市业务提供相互支撑。由于主要PE平台昆吾九鼎和券商平台天源证券,均为九鼎投资的子公司,在做好风险隔离的情况下,理论上能够避免“利益输送”的嫌疑。

  由于存在利益输送以及内幕交易的嫌疑,从2009年起券商直投公司成立以来,“保荐+直投”业务一直饱受诟病。今年初,证监会出新规,不过只禁止了“直投+保荐”模式,即禁止某券商签订保荐协议后,通过直投子公司及其下属机构对拟上市企业进行投资。

  作为PE系券商,九州证券在发展战略上,也将有一定差异性。

  九鼎投资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州证券将围绕细分客户类型设计组织架构,打破传统固有的以业务类型划分公司管理架构的做法,同时还将大力度改革现有的团队激励方式。

  此外,九鼎投资亦公告称,本次对外投资涉及公司进入对证券业务经营这一新领域,存在经营不利发生亏损的风险。

  首家PE系公募基金、证券公司,均已被九鼎投资揽入怀中,金融控股平台雏形初现。对于下一步是否有控股信托公司、银行的考虑,九鼎投资并未给与本报记者直接回应。

  实际上,在挂牌新三板之时,九鼎投资就曾在回复本报记者的采访邮件中称,九鼎投资将以旗下PE业务昆吾九鼎为轴心,扩张大资管版图,从单一的PE业务向大资管模式转型,公司日前披露的公募牌照申请正是版图扩张的第一步。

  除了进行大资管版图布局,在传统的PE投资板块上,九鼎投资也在进行拓宽。按照其回复本报记者的邮件所说,未来公司将加大并购投资的力度、增加债权/夹层投资的品种、择机开展不良资产投资管理等其他另类资产管理业务等。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10-21/4MMDA0OTdfMTMyMzU4Mg.html report 1294 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20日,此前已在新三板挂牌的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出资36371.70万元对天源证券有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