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深交所首只货币ETF挂牌 易方达保证金20日上市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深交所首只货币ETF—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将于20日正式登陆深交所。据了解,上市后的易方达保证金货币,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也可以在一级市场申赎,而且卖出和赎回的资金都当日可用。

  今年下半年以来股市一路走高,各路资金源源不断流入股市。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到11000多亿元,这是该项数据自2012年4月定期公布以来,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数以万亿计的保证金如何在保障流动性的前提下保值增值,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各方参与者关注的热门话题,货币ETF由此应运而生。货币ETF其实可谓“升级版”的场内货基。其最大的优势是二级市场交易、一级市场赎回均可实现T+0资金可用,资金效率最高。该种产品作为基础性金融工具,最突出的优点是既满足了投资者既保证流动性,又保持货币基金稳定收益的需求。

  易方达保证金货币作为深交所首只货币ETF,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像股票一样对它进行买卖。当没有好的投资机会时,投资者可以卖出股票,当日(T日)即时买入易方达保证金货币,T+1日即享货币基金的收益;当股市出现良机时,投资者可卖出易方达保证金货币,当日即时就可买入股票,不放过实时的投资机会。

  医药基金借力上涨

  近期,医药主题基金开始强势上行。在最近一个月医药行业大涨的行情下,除9月份新成立的鹏华医疗保健外,其余20只医药主题基金平均净值大幅超过5%,同期偏股型基金涨幅不到3%。具备杠杆的医药B更是大幅飙升,10月以来涨幅已经达到了17.7%。

  行业并购整合、基因检测以及民营医院等不断激发市场热情,医药板块近期保持强势格局。同时,随着改革深化,医改红利将继续释放,布局医药主题基金可以行业的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军工、信息科技、高端制造、医疗、环保等多类主题基金大幅扩容,且首募规模明显超越同期的偏股型基金。如9月成立鹏华医疗保健轻松达到20多亿的首募规模,汇添富环保行业首募规模也达到20.8亿元,长盛生态环境首募规模超过29亿元,而同期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募资规模仅为12.9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主题基金所关注的是与国民经济的长期发展趋势及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着眼于市场长期驱动因素的跟踪,因此属于长期投资策略,环保、军工等主题基金均可积极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10-21/5MMDAzODlfMTMyNDM5MA.html? report 1483 深交所首只货币ETF—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将于20日正式登陆深交所。据了解,上市后的易方达保证金货币,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也可以在一级市场申赎,而且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