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8月底规模环比增0.64% 货币基金“大扩张”止步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基金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5家,其中合资公司48家,内资公司4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5家;管理资产合计56434.98亿元,其中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38391.04亿元,环比微增0.6%,非公开募集资产的涨势更喜人,资产规模达18043.94亿元,环比增长3.72%。

  从分项数据看,开放式基金中,至8月底,货币型基金的规模为17638.84亿份,环比增幅为0.64%。这是今年除6月份外的最低月度增速。记者根据基金业协会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8月份,货币型基金的增速在今年2月一度达到49.32%,3月增速为2.42%,4月达到20.14%,5月为9.63%,7月为10.07%,仅有6月缩水17.06%,但是6月是银行面临年中考核的特殊时点。总之,随着利率中枢逐渐下降,货币政策定向宽松,权益类市场的好转,投资者对货币基金的热情在退散。

  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基金的份额规模达到10736.25亿份,环比缩水2.67%,净值规模为10451.35亿元,环比微减0.01%。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8月上证指数横盘震荡,全月仅微涨1.64%,因此部分投资者将7月下旬的大幅上涨获利了结。

  同样遭遇净赎回的还有混合型基金,至8月底,混合型基金的份额规模为5822.44亿份,环比缩水2.1%。净值规模为5618.75亿元,微跌0.04%。

  债券型基金2713.26亿份,环比增幅为4.20%。净值规模为2848.43亿元,环比增长4.88%。QDII的份额规模为675.73亿份,净值规模为545.74亿元,与上月相比没有什么变化。

  封闭式基金方面,截至8月底,份额规模为1220.87亿份,环比减少0.11%,净值规模为1285.09亿元,环比增长0.88%。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22/n405350153.shtml report 1065 基金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5家,其中合资公司48家,内资公司4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5家;管理资产合计564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